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通报汕尾4人死亡事故原因:未落实安全管理要求
05-05 17:21: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厅4日通报,“5·1”广东汕尾一起有限空间4名作业人员死亡的事故,由于未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要求所致,暴露企业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要求各地、各有关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落细落小有限空间风险防控措施。

5月1日下午4时许,位于汕尾市区的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组织对第二厂区26号厂房1楼D1水房RO水箱清洗过程中,发生有限空间窒息事故,造成正在该水箱内作业的外委单位4名作业人员死亡。

通报表示,4名作业人员在进入水箱作业前未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等要求,冒险进入氧含量不足(救援时检测氧含量为7.5%)水箱内作业而窒息死亡。

通报指出,事故暴露出相关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外包工程管理上存在思想不重视、管理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问题。

原标题:#广东通报汕尾4人死亡事故原因#:未落实安全管理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