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爽出事,张国立躺枪
05-03 23:01:13 来源:广州日报-南风窗微信公号

图片

广州日报-南风窗微信公众号消息,张国立被“网暴”了。

4月29日凌晨4点半,66岁的演员张国立在微博上写道:“收工,记不清是第几个大夜班了。”

一石激起层层浪。

网友们愤愤留言:几百万一天,上个夜班也感叹?你依法纳税了没有?

图片

部分网友在张国立微博下的评论

也有网友说:你真惨,我一天三百多块还得加到晚上十点多。

留言中虽不乏一些诸如“辛苦了”这样体贴的问候,但瞬间淹没在讽刺和讨伐声里。

张国立这是无辜撞到了枪口上。

郑爽日赚百万、签订阴阳合同的风口没过去;一众明星“连夜潜逃”,接连注销个人工作室。网友们也还在气头上。

细看张国立的原话,也只是感叹进入花甲之年,却依然深夜加班的不容易;亦或是一种“鸡汤式”的自我鼓励。

图片

张国立5月2日晚上发微博表示“但我却恨不起来,因为我一个老人还在开心工作着。”

但网友们不这么想。

他们内心OS:我们打工人兢兢业业一周5天,早出晚归,挤地铁挤公交,常常不能双休,还经常加班至凌晨。但薪水微薄,孤身一人在工位上看着城市繁华闪烁的霓虹灯,才敢偷偷在心里慨叹两句挣钱不易、生活太惨。

众生皆苦,谁想听他的抱怨?

谁听谁累。

张国立1971年进了中国铁路文工团,1983年就参演了电视剧《弯弯的石径》,算算从业也将近35年了。他是国家一级演员,又兼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也是两间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和经理。

《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都是承载80一代观影史的名作,他又在新近热剧《小舍得》里出演父亲南建龙这一角色,金鹰、白玉兰、金鸡几大奖项也是拿到手软。

图片

张国立在电视剧《小舍得》中出演父亲南建龙这一角色

娱乐行业基本都是高薪养懒人,众人心照不宣。既是老演员,又有代表作,薪酬怎可能低?

这就触及了网友们脆弱的神经。

图片

日剧《我,到点下班》

其实反观这种网暴心态,这不是针对张国立一人的怨怼,是对社会分配不满的一种微弱反抗。

张国立显然成为了出气筒,成了网友在现实面前肆意宣泄的对象。

图片

电视剧《小舍得》剧照

事已至此,有人看到了张国立的冤枉和无辜,有人看到了网友的无理和无奈,而我看到的是,大家似乎都很疲惫,但彼此之间却越来越难以理解了,一种玩笑的、温情的、宽容的社会空间,正在日益缩小。

没有谁是受益者。

图片

陈铭在《奇葩说》中说:你只有温暖纯良了,你才可以有资格谈论爱与自由

唯一的变化或许是,“张国立们“惨遭骂名,往后不敢再度轻易发言,我们的微博,将更干净,也更暴戾了。

原标题:郑爽出事,张国立躺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