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曼谷人口密集社区暴发聚集性感染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05-03 22:18: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3日,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通报,曼谷孔堤区自4月以来已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例,涉及高风险人群超过千人,政府将对该社区展开地毯式病毒筛查。总理巴育当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特别会议,紧急商讨孔堤社区严重疫情的应对措施。

曼谷孔堤区内有39个社区,包括居民小区和低收入人口聚居区等,常住人口近八九万人。目前确诊病例有近三分之二居住在人口稠密的贫民社区,已有3个社区出现密集感染,据初步筛查发现,这3个社区的感染率为5%~10%。继曼谷夜店聚集性感染迅速蔓延至全国后,孔堤区成为目前最大的疫情聚集暴发地,由于区内居民在曼谷各地工作和活动,极易造成疫情传播。

曼谷市长阿萨云3日表示,总理巴育高度重视孔堤区疫情形势,调集了卫生部等所有相关部门紧急商讨应对措施,除了开展全面病毒筛查外,还将为所有区内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还紧急准备了拥有大量床位的方舱医院。

自今年4月初泰国暴发第三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新一拨疫情中的确诊病例已超过40000例,其中近14000例来自首都曼谷。

原标题:泰国曼谷人口密集社区暴发聚集性感染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