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救护车闪着警报灯,不是救人是搬家!车辆已被扣留,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05-02 16:57:16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据“南京交警”消息,4月30日,南京交警接网友举报,一辆辽HJZ951的救护车,于4月29日17时在新街口抄纸巷路段闪烁标志灯具占道违停半个小时。 

接警后,南京交警二大队通过调查发现,该车系辽宁锦征急救转运有限公司所有,4月30日下午,交警二大队锁定该车在南京出现区域,安排警力赶赴查处,目前车辆已被警方暂扣,对其交通违法行为,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视频拍摄者唐先生称,当天看到前边有救护车闪着警报灯时,以为救护车在抢救病人于是停车等待,之后发现一男子在往救护车内放置衣架、椅子等物品,并发现里面没有病人,塞的全部都是搬家的东西。随即质问该救护车驾驶员,驾驶员表示只是搬一些自己的东西,随后开车离开。

为何救人的救护车变成了“搬家车”?5月1日,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南京交警二大队,工作人员称,目前,就该事件还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与此同时,记者致电多家民营救护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救护车是用来拉病人的,不排除某些企业违规用途。

据爱企查显示,涉事急救车辆辽宁锦征急救转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0日。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非急救转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紧急救援服务,医疗设备租赁,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汽车租赁,信息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5月1日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万先生,截至发稿前尚未接通。

健康时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与辽宁省营口市辽河开发区曾有过签约。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2020年10月30日刊登了一则快讯称,“近期在招商二局的助推下,营口辽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辽宁锦征急救转运有限公司合同书正式签署。辽宁锦征急救转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患者护理、省内外院后护送、医疗健康咨询、医疗健康管理等。下一步招商二局将协调各相关部门与签约企业强化对接联系,加强服务。”

原标题:救护车闪着警报灯,不是救人是搬家!车辆已被扣留,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