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基辛格警告:中美两大军事科技巨头一旦冲突,可能导致世界末日恶果
05-01 08:58: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新社消息,97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刚刚就中美关系发出警告称,中美紧张关系可能导致两大军事科技巨头爆发全面冲突,使人类面临世界末日的威胁成倍增加。

基辛格(资料图)

法新社称,基辛格周五在参加一个全球问题论坛时说,“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是美国的最大问题,也是世界的最大难题”。

“因为如果我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和美国之间就会爆发一场冷战。”他说。

基辛格说,虽然核武器在冷战期间已经大到足以破坏整个地球,但核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中国和美国都是这方面的领导者——使世界末日的威胁成倍增加。“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自我毁灭。”

“我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力量技术,这甚至超出了70年前任何人的想象。”他说

“现在,在核问题上又增加了高科技问题,在人工智能领域,其本质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人成为机器的伙伴,机器可以发展自己的判断力,”基辛格还警告说,“因此,在高科技大国之间的军事冲突中,它具有巨大意义。”

去年11月,基辛格曾就改善中美关系发声。据彭博社此前消息,基辛格当时在彭博新经济论坛上呼吁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应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美中沟通渠道,他警告说,“除非(中美之间)出现某种合作行动的基础,否则世界将陷入一场堪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

去年10月,基辛格还呼吁美中为冲突设界限。他当时表示,美国和中国必须为日趋激烈的冲突设置界限,否则有可能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局面。他还表示,美国必须意识到,它无法再在经济和战略上取得“单边优势”。

原标题: 快讯!基辛格警告:中美两大军事科技巨头一旦冲突,可能导致世界末日恶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