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一女子称因母子均患病致贫求助有关部门遭报复,街道办:不属实
04-30 23:25: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吉林白城市通榆县女子董艳华发微博自称母子身患肾衰竭求助治病,被当地街道人员打击报复”一事,通榆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4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打击报复一事并不属实,董艳华是长期非法闹访户。

通榆县公安局树满派出所所长孙岳同日告诉澎湃新闻,警方曾多次与董艳华一家沟通,董艳华指控被街道工作人员打击报复一事不属实。

近日,微博名为@董201703的用户发文自述称,她叫董艳华,因她和儿子患肾衰竭,家庭贫困,因多次向有关部门求助希望获得兜底救助,遭当地树满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打击报复长达两年时间。

董艳华在微博发文自述 微博截图

董艳华在前述文章中称,街道办对她的打击报复包括组织无业人员对她和家人进行跟踪,言语挑衅、甚至辱骂和恐吓。文中还称,树满街道办工作人员雇佣出租车在岔路口对其家人进行冲撞和围追堵截,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董艳华4月29日告诉澎湃新闻,她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虚弱,之前曾多次向当地警方报警,但被告知不构成骚扰,只能口头警告。其提供的通辽市蒙医医院诊断证明显示,2019年12月11日董艳华被该院诊断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代偿期、贫血。同年12月24日,其儿子佟鑫宁被通辽市医院诊断为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代偿期。医院建议门诊治疗,定期复查。

医院诊断资料 受访者供图

对于董艳华自述的经历,前述通榆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4月30日告诉澎湃新闻,董艳华是长期非法闹访户,街道办人员对其打击报复一事并不属实。27日,街道办、公安与董艳华进行沟通,但双方未达成一致。

前述通榆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政府自2018年开始为董艳华一家办理低保,且通过医疗救助、慈善救助、信访救助等途径每年持续救助其将近20万元。后经政府调查,董艳华家庭月人均收入在770元左右,城市低保标准线为420元,因此其不符合低保救助要求。树满街道办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曾前往董艳华家中沟通,但董艳华拒不提供家庭收支情况证明。

树满街道办工作人员4月29日告诉澎湃新闻,董艳华家中有两名病人,情况比较困难,街道曾派工作人员前往了解情况,但董艳华拒不配合,不出示相关证件。董艳华经常搬家,街道办工作人员曾提议去她家了解情况,但她并不提供住址,“反而约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比如车站和广场,就是不让去她家。”

该街道办工作人员称,董艳华的低保确实被撤销过,原因在于董艳华之前找到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根据国家政策已经超出了低保救助的范围。

关于街道办是否派人骚扰董艳华,树满街道办工作人员称,据其了解,董艳华没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能够正常沟通交流。但遭街道办工作人员打击报复情况不属实,那是董艳华自己的说法。

原标题:吉林一女子称因母子均患病致贫求助有关部门遭报复,街道办:不属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