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卸任100天来,特朗普的“退休”生活是怎么过的?据说一开始很不适应
04-30 16:59:38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随着美国总统拜登迎来就职100天,前总统特朗普也淡出公众视线近3个月了。这位颇具争议的前总统在卸任后过得怎么样?他又对自己的未来作何打算?

过渡不易

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特朗普以74张选举人票之差输给拜登。今年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上午,特朗普在低调告别后飞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开启“退休生活”。

据悉,由于特朗普一度拒绝承认输给拜登,这所豪华度假胜地几乎没有为他的到来做准备。在最初的几周里,由总务管理局雇佣一小队助手协助他过渡,特朗普也很快邀请了他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等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通过采访特朗普的十几名助手、心腹和盟友了解到,这位前总统花了几周时间才适应了离开白宫后的生活。

知情人士称,由于特朗普沉溺于过去,而不是展望未来,导致了他卸任后的早期行动出现混乱。

“大多数人离开白宫时,肩上卸下了世界的重担,感到很轻松,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适应的现实。最初的几周,过渡并不容易。”熟悉特朗普的人士说。

步入正轨

据悉,直到2月中旬,特朗普才开始与团队讨论“背书”议题,因为助手和共和党领导人劝诫他,2022年中期选举才是当务之急。

此外,在特朗普仍然对投票弹劾他,以及驳斥其选举欺诈言论的现任共和党人感到愤愤不平,持续将“枪口”转向自己人时,盟友们敦促他转变方向。直到最近,特朗普才转向对拜登政府的批评。

据悉,特朗普现在的生活节奏基本上是一天从早上9点开始——在距离住所15分钟路程的同名高尔夫球场开球。他通常打18洞,但有时会打满27洞,然后在俱乐部会所和朋友们悠享午餐。朋友们说,他现在不吃自助餐了。

然后,特朗普回到海湖庄园,与有意参选的共和党人面谈或与工作人员开会,直到晚上7点半与妻子梅拉尼娅在庄园热闹的露台上共进晚餐。最近几周,这对夫妇款待的宾客包括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及其妻子卡利斯塔,以及白宫前顾问凯莉安·康韦等人。

“他现在的势头不错,如果他决定参选的话。”金里奇说。

一名助手说,特朗普很享受客人们慷慨的赞扬,并经常吹嘘自己的支持有多重要。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看的电视少了,但特朗普仍然会读《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并对关于他政绩或政策的文章进行标记,然后发给助手和顾问。

据称他还经常会给白宫前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以及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等人打电话,交流信息和政治建议,或抱怨拜登和民主党领导人。

不过,每逢周一和周二,特朗普通常会放下高尔夫,转而与助手商讨下周安排,包括在海湖庄园的办公室会见哪些共和党人,以及他们是否值得支持。他还会询问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最新进展,或者花几个小时和一群老朋友煲电话粥。

规划未来

熟悉特朗普的人说,尽管这位前总统对自己在去年大选中的失败仍耿耿于怀,但他已经开始享受自己作为共和党造王者的地位。还有人指出,他渴望重返白宫,并且正在为此付出努力。

目前,特朗普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官方网站www.45office.com,展示他作为美国第45任总统的“成就”,并与支持者保持联系。在被推特等社交媒体“封杀”后,还有消息称他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与美国总统传统的‘退休生活’不同,特朗普卸任后的100天表明,他更喜欢策划自己政治生涯的下一篇章。”CNN写道。

美国前总统往往会在卸任后的几个月里远离政治,但特朗普是个例外。据称他正在考虑全面回归聚光灯下,并有可能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此前还有传闻称,特朗普要“自立门户”——组建第三党。

美国媒体Newsmax首席执行官、特朗普的长期好友克里斯·拉迪(Chris Ruddy)说:“先前作为总统,他不按套路出牌,如今作为前总统,他肯定也会这样。”

最大的谜团也许要属特朗普三年后会否“再战”。截至目前,特朗普既没有承诺参选,也没有排除参选可能性。据称他的一些盟友希望今年夏天能明确这位前总统的雄心,及其关于2022年中期选举的计划。

据悉,特朗普将于下月“逃离”佛州炎热的夏天,将高尔夫俱乐部搬到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海湖庄园的故事将告一段落。

“我们希望筹款活动和会议能够不受干扰地继续下去。他可能会想在贝德明斯特别墅的客厅里招待客人,”一位了解特朗普业务的人士表示。

最近还有消息称,特朗普开始讨论重启他标志性的集会——“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助手们表示,后勤工作仍在进行中,特朗普最早可能会在5月“归来”。

原标题:卸任100天来,特朗普的“退休”生活是怎么过的?据说一开始很不适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