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强迫他国顺从“旨意”,“民主”美国不脸红吗?
04-30 16:22:1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丹麦《政治报》披露,美国驻丹使馆上周联系该报,要求其说明是否使用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等五家中国企业电子设备,如拒绝提供有关信息或使用上述企业设备,美使馆或将终止订阅该报。报道还称,美驻丹使馆还向其他丹麦“服务提供商”提出类似要求,并表示此系美在全球范围的统一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昨天已经向大家介绍了,“胁迫外交”这顶帽子,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适合戴。你刚才提到的这则新闻,就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美国奉行胁迫外交的生动案例。

汪文斌指出,美方不仅自己恶意打压中国企业,还强迫其他国家顺从美国的“旨意”,甚至要求他国的媒体也要按照美方的指令行事,否则就要面临“终止订阅”的后果,这是百分百的“胁迫外交”。

“美方一边大谈要民主、守规则,一边强迫其他国家恶意打压中国企业。美方难道不感到脸红吗?”汪文斌反问道。

原标题:外交部:强迫他国顺从“旨意”,“民主”美国不脸红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