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遭人索赔3.8万,对方称手里有未公布的证据!“拉面哥”发律师声明回应
04-30 16:01:42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新黄河客户端消息,4月29日下午3点多,收拾完家门口的拉面摊儿,“拉面哥”程运付打开手机,将一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内容是“关于程运付先生的律师声明(一)”。这其中提到了3月初他在媒体前称“后悔签署的那份合同”。“……现该协议已经合法解除,2021年4月16日,黄先生、许先生就上述合作协议解除一事向费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程运付先生向其赔偿实际产生的损失……”

“他们要索赔38000元钱,我就卖个拉面,没什么钱。”4月29日下午,程运付接受新黄河记者独家采访时再次提到,当时签署合约时并不懂真正含义与意图。“他说要给我打工,上面写是‘协议’,我没以为是合同。”

而关于“这份协议”,双方的说法并不一致。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独家联系到了程运付律师声明中提到的“黄先生”黄二蛋,他表示程运付是在“找舆论,找热度”,并称手中留有证据,要走法律途径,要恢复他的名誉。

2021年2月26日,程运付在临沂赶集卖拉面,网红们围着他直播。新黄河记者薛冬摄

拉面哥“后悔了”

过去的两个月,是程运付39岁人生中堪称最魔幻的时刻。“卖了15年3元拉面“的人设,让他从一个赶大集的拉面师傅火到了全网顶流,也带火了原本平凡的杨树行村:全国各地的主播们一头扎进来,拿着手机对准程运付是他们的正经事。人流带来的变化甚至在一夜之间改变了村子原本的运行方式:电线杆子上挂满了广告、标语,水饺、煎饼、羊肉汤的摊子出现,为了提高网速,网络运营商开来了信号车。

程运付从此前“5天赶4个集”变为“天天在自家门口赶集”。仿佛带着“拉面哥”的标题,就带着天生的流量。

网红们开始争抢“最先拍火拉面哥”这个名号,就在那时,一段程运付对着主播彭佳佳说“佳佳是上天派来辅助我的”的视频让很多人意难平。4月29日,程运付也对新黄河记者坦言,彭佳佳的确不是最早拍他的。据他所知,在彭佳佳之前,就有两三个主播拍过,流量也挺高。“有一个是河南的美食号,所以我在河南也挺有名。”

“谁拍我最早谁也造不了假。”随后程运付又说,主播们能改的东西很多,但视频发布的时间改不了,谁先拍的大家都能看出来。

程运付的魔幻时刻中舆论风向的第一次转变发生在3月9日,一则“拉面哥后悔签约”的视频在网络传播,这份“落款日期为2月25日的合作协议”被曝光,视频中的程运付声泪俱下,捂着脸说“后悔了”。而如今,让程运付找律师、发声明的,也正是因为这份合同。

这一份《甲乙丙三方合作协议》。从媒体曝光的内容中看,甲方授权乙方及丙方为账号运营负责人,授权期及甲乙丙三方合作期限为2021年2月25日至2024年2月25日,注明甲方程运付,乙方黄某某,丙方许某某。协议中写道:“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立程运付快手、抖音及所有短视频平台账号所有利润分成为:甲方50%,乙方25%,丙方25%。”其中还有一条保密条款:“合作事宜、合作方信息等未经双方书面认可,任何一方不得向第四方泄密。”

程运付向媒体提供的《甲乙丙三方合作协议》的部分内容,图片源自公众号“等深线”

视频里,程运付坐在小马扎上,说着“头脑一热,糊里糊涂”。

网络开始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出现,有人说程运付撒谎,有人说他没有契约精神。于是,从那以后的一段时间,程运付开始拒绝媒体采访,他觉得“很多人都在套路他”。

律师声明里的三方面内容

很快,“拉面哥”的流量开始下降。那时,短视频平台以“防止过度消费当事人”为由进行限流。有的主播因为直播拉面哥被封号,赚不到流量钱就离开了。但这没能挡住游客们的脚步。程运付的说法是,现在互联网的热度的确下降了,但来村里的人还是不少。据他所知,清明节假期,来杨树行村的就有上万人。平日里人少了,每天也有上千人。

现在,程运付每天依然能卖五六百碗拉面。他向新黄河记者介绍了他最新的作息时间,早上6点他和媳妇给来村里直播的人送早饭,9点开始出摊,一直到下午三四点。“毕竟是手工的,我一天就这么多的量。”面对新黄河记者的提问,他说“还行,现在没这么大压力了,我现在就想给我的家乡代言。”

“如果村里没人了,我就还是去赶集。”程运付说,但自从“火”了以后,他不再赶集了。

新黄河记者看到,程运付朋友圈的更新并不频繁。从2月23日,他转发了一条“费县发布”公众号关于自己的内容后,只在3月19日又有更新,而打开这天的链接,却只能看到“该内容正在审核中”的字样。4月29日转发的这条律师声明,是程运付4月份朋友圈的首次更新,也是他间隔41天以后的再度“发圈”。而根据黄二蛋的说法,程运付这是“造舆论”。

程运付于4月29日转发到朋友圈的律师声明

新黄河记者看到,在程运付转发的律师声明中,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内容:其一,2021年2月25日,程运付与黄、许签订的《甲乙丙三方合作协议》,目前程运付方已通过行使单方解除权的方式合法解除;其二,2021年4月16日,黄、许就上述合作协议解除一事向费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程运付向其赔偿实际产生的损失,并要求赔偿合同预期收益损失,程运付将配合调解。其三,针对近期有关平台发布的关于程运付的不实言论,要求删除,否则将走法律途径维权。

程运付发布的律师声明

关于“协议”,甲乙两方不同说法

4月29日,在程运付将律师声明转发朋友圈后,新黄河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他也向记者发来了黄、许二人在4月8日签署的民事起诉状。

程运付向记者发来的黄、许二人的民事诉讼状

对于这份民事起诉,程运付表示,对方向他索赔38000元。而这个钱,正是黄、许二人诉讼请求中提到的“原告为履行与被告签订的《甲乙丙三方合作协议》已实际产生的损失38000元”。

对于这个“金额”,程运付表示“说实话我也没有钱,我还是卖3块钱拉面”。“他要是写‘合同’两个字呢,我就知道是合同了,写的是‘协议’,我也不懂,说是给我打工,我以为是帮我卖拉面。”

“我听他们(村里人)说,要解决了就不赔钱,不解决就要赔钱。我也不懂这个,我听他们(村里人)说要赔几百万几千万,我这辈子就完了,指望卖拉面,我赔不起。”

对于签署这份“协议”时的场景,黄二蛋的说法截然不同。“我们这是叫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协议,也不是合同啊……他又不是不明白。”他表示,这38000元的索赔款是当时“十几个人围着他(拉面哥)转吃喝住的花销”。此外,根据程运付向新黄河记者发来的民事起诉状中看到,黄、许二人请求法院赔偿他们合同预期收益损失,而这个金额要等待司法评估结论送达后,另行变更诉讼请求。

黄二蛋表示,这个纠纷从3月到现在也没解决,他现在唯一想的就是拿证据走法律途径。“还我名誉还我清白,这是我最想要的。”

但现在这些证据黄二蛋并未公布。“我公布,他的人设就塌了。我就想走正常的法律程序。我的人设已经塌了,我有这些证据就交给法院,让法院来判决这些就行了。”

最后,黄二蛋向记者表示,4月29日上午已经接到了法院调解的电话,“过了五一之后应该先调解。”

(应受访者要求,“黄二蛋”为其短视频平台账户名)

原标题:遭人索赔3.8万,对方称手里有未公布的证据!“拉面哥”发律师声明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