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基地组织声称将对美国发动“全面战争”
04-30 15:11:4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30日报道,在CNN通过中间人进行的一次采访中,基地组织官员称虽然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但基地组织与美国的战争远未结束,将对美国发动“全面战争”。

QQ截图20210430151135.png

CNN报道截图

本·拉登是2001年9月11日美国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者,也是全球性的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的首领。他于2011年5月1日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2001年阿富汗战争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001年10月7日起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一场战争,该战争是美国对911事件的报复,同时也标志着美国反恐战争的开始。

在CNN采访中,一名基地组织官员声称“除非将美国驱逐出伊斯兰世界,否则将继续针对美国发动全面战争。”

美国最长的战争即将结束

如今,他们声称计划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通过再次与塔利班合作卷土重来。在与CNN的回应中,基地组织的发言人高度赞扬了塔利班保持对美国的战斗。他说:“感谢阿富汗人对战友的保护,许多这样的圣战阵线已经在伊斯兰世界的不同地区成功运作了很长时间。”

到今年9月11日,美国历时最长的反恐战争将正式结束。拜登宣布“本·拉登已经死亡,基地组织已经退化。是时候结束这场永远的战争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本月早些时候在ABC的节目中表示同意:“20年前我们去阿富汗,是因为我们经历了911事件,要确保阿富汗不再成为恐怖主义针对美国或任何我们盟友和伙伴的避风港。我们实现了我们要实现的目标。”

让撤军成为可能的是美国于2020年2月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的协议,该组织承诺切断与导致美国在911事件后入侵阿富汗的基地组织的联系。CNN的记者联系了基地组织,他们表明,塔利班对拜登政府不够诚实,美国撤军可能是基于一个骗局。

ISIS让恐怖组织黯然失色

在对CNN的回复中,基地组织宣布了阿富汗的胜利。“美国人现在被打败了”,并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在打击美国经济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美国反恐战争的成本已达到数万亿美元,但911事件并没有导致美国经济崩溃。基地组织也承认战争给他们带来了损失,称“大多数”基地组织中心战士被送到了叙利亚,“他们中的一些人近年来在那里牺牲了”。基地组织还承认,本拉登的死确实削弱了基地组织的实力,让ISIS 得以建立。

近年来,ISIS在欧洲发起的暴行和袭击几乎让基地组织黯然失色。但后者将其描述为一种“战术上的沉默”,声称它并没有“被打破”,而是在打一场有不同阶段的长期战争。

QQ截图20210430151130.png

阿富汗可能再次成为基地组织的自由之地

如今,基地组织似乎对自己对塔利班的影响力感到自豪。“现在,塔利班组织及其领导层不仅按照伊斯兰教法前进,而且还在过去的经验基础上做出更好的决定。由于同样团结和坚持伊斯兰教法和智慧,最近的成功成为了可能。”

基地组织明确表示,这个曾经计划对美国本土发动最致命袭击的基地可以再次自由使用。“美国对我们的阿富汗兄弟来说不是问题,由于阿富汗战争中的牺牲,美国人现在被打败了。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做出了从阿富汗撤军的最终决定。”

如果塔利班信守了对拜登的承诺,那么所有的这些都只是基地组织的宣传,但如果不是呢?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