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双开: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生活糜烂
04-30 15:01: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童道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童道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童道驰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童道驰简历 

童道驰,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1984.09--1988.07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8.07--1991.07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研究所行政管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1.07--1992.07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2.07--1994.08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4.08--1999.04 美国兰德公司研究生院政策分析专业博士研究生(其间:1994.08--1998.07美国兰德公司国际部亚太研究中心研究员)

1999.04--2000.10 世界银行总部企业发展部公司治理局公司治理专家

2000.10--2000.11 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干部

2000.11--2001.04 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副局级)

2001.04--2006.08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2006.08--2007.04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2007.04--2008.02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兼发行监管部副主任

2008.02--2014.04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

2014.04--2016.12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2015.10)

2016.12--2018.10 湖北省副省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2018.04免)

2018.10--2018.11 海南省委常委

2018.11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简历摘自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