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处长回应送外卖“走红”:不是我火了 是这些劳动者火了
04-30 06:3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这两天,一位干部体验当外卖小哥,直呼“很委屈”的新闻引发大家关注。事件的主人公,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了一天外卖骑士的工作。12个小时,他只完成5单送餐,赚了41元,最后累瘫在路边感慨,这钱太不好挣了。

“12小时仅赚41元”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和感受?总台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听听他怎么说。

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 王林:首先感谢网友对节目的关注,大家要说是我火了,其实不是,重要的是什么呢?是我们这些劳动者们火了,特别是劳动者在北京他们这种奋斗的精神,这种勤劳致富,怀揣梦想的(精神),包括他们工作中的这些艰辛和不容易,整个流程让网友们有了共鸣。如果说是秀的话,我看有的网友说秀得也很好,希望多一些这样的秀。

王林说,网上的报道很多都用了“12小时仅赚41元”,他说这并不代表外卖小哥这个群体的收入。

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 王林:很多报道都用的是这个标题“12小时挣了41块钱”,其实呢,大家可能有一些误解,这个主要是因为我比较笨,第一次入行,我是一个菜鸟的小哥,节目里也说了,从来没骑过电动自行车,而且又是第一次上路,我可能更多注意的是交通安全的问题。而且据我了解,包括咱们小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还有网约车司机师父们,他们的收入还是不错的,所以他们才愿意去这样努力去拼搏,包括他们有时候说我不愿意休息,我就想挣钱,是因为确实他能够体现到他的个人价值的。

王林说,外卖小哥虽然风吹日晒,十分辛苦,但通过汗水付出换来的报酬,那种成就感只有切身经历过后才能体会。

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 王林:可能一单不多,有的六块多,有的七块多,最高的有一个16块多的,但是那种成就感你是无法感受的。通过这种实践,你才能走到他们中去,你才能知道他们真正的需要是什么。

原标题:副处长回应送外卖“走红”:不是我火了 是这些劳动者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