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原爱,“丢娃”又散财
04-29 19:26:45 来源:广州日报-南风窗微信公号

图片

南风窗微信公众号消息,闹了两个月的福原爱江宏杰离婚风波,现在也进入到了熟悉的“分家”和“抢孩子”环节。

4月23日,江宏杰向台湾高雄法院诉请离婚,福原爱随后通过公司回应“谢谢江先生提供一个协议的场合,为了孩子们,我想选择最好的方式,请大家继续温暖地守护我们。”

图片

台媒新闻报道截图

从“小杰”到“江先生”,这段中日体坛姻缘基本算是走到了终点,但要最终画上这个句号,有律师称还需要至少一年以上。而且目前看来,爱酱并不占上风。

“赘婿”恐成最大赢家

据台媒报道,福原爱和江宏杰的婚前收入相差37倍,同时在福原爱嫁到台湾的4年时间内,两人的家庭总收入大约有6000万人民币,婚后在高雄与台南各有一栋房子,产权各半。

而根据当地法律,如果不能达成调解,女方将要给男方20%的婚后财产。中国台湾律师丁昱仁在接受TVBS的采访时还表示:“婚后现成财产看看双方差距有多少,那多的跟少的比较,多的要给少的一方差额的一半。”

图片

福原爱被日媒爆料,疑似“出轨”

同时由于福原爱被拍到在横滨与陌生男子出游,有“出轨”的嫌疑,如果江宏杰以“对婚姻不忠”为由而提出离婚,他也有资格向福原爱索要精神赔偿。

图片

福原爱为乒乓球比赛解说

福原爱曾是日本乒乓球一姐,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淡出了一线。但因为从小就在东北训练,说一口“大碴子”味儿的中文,也深受自称“东北娘家”的大陆网友的喜爱。在退役后代言和综艺不断,收入十分可观。有台媒报道,福原爱退役前每笔代言至少在人民币200万以上,这几年也保持100多万到200万的水平。相比之下,江宏杰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处在“弱势”的一方,年收入在30万左右。

这场分家,在字面上看,福原爱或将失去更多。

孩子归谁?

钱可以再赚,但孩子(现在)只有两个。

自2017年诞下女儿后,福原爱就正式退役,回归家庭。在她的微博里也不难发现她一直在尽职尽责地当好母亲,做各种在日剧里见到的可爱便当。2019年,她喜获二胎,一家四口一直在台湾生活。

图片

福原爱一家四口

虽然此前福原爱就表示希望能带孩子去日本上幼儿园。但据日媒3月报道,知情人称原本福原爱计划4月回台为儿子庆生,但两度取消机票,似乎态度转变,认为应该尊重小孩意愿,让他们自己选择想要健康成长的地方。

不过无论爱酱的想法如何,现在可能需要看法官的决定。

据日媒《日刊现代》报道,处理过多起中国台湾、日本离婚案件的黑田健二律师表示,无论是在中国台湾还是日本,监护权一般都由母亲掌握,但如果妈妈没有长期照顾孩子,或是因为处在不道德的情况而无法照顾小孩的话,父亲也许会拿到监护权。

图片

福原爱一家

根据台湾相关法律,法官在决定谁将取得监护权时有七条考虑事项,包括“子女的预期及人格发展的需要”、“父母保护教养子女的预期及态度”,和“各族群的传统习俗,文化及价值”,而这3条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福原爱和江宏杰的离婚案。

黑田健二说:“福原爱现在日本,没有照顾到小孩,而如果她‘出轨’是事实的话,法院很可能做出对她不利的判决,也就是把抚养权判给江宏杰。”

据悉,福原爱在今年1月就提出了离婚,随后回到了日本东京,目前已经4个月没有见到孩子,其母亲福原千代也飞回了老家仙台。同时由于那记“文春炮”,即使福原爱已经否认出轨,现在对于男方来说也算是有“证据”在手,在争夺抚养权上占据优势。

福原爱对江宏杰“精神暴力”的指控,也可能将决定案子的走向。《周刊文春》曾曝江宏杰语言暴力福原爱,在她提出请保姆帮忙照顾孩子时说“照顾小孩是女人的事,保姆费你自己出吧!”

图片

江宏杰给儿子庆生

图片

江宏杰ins账号简介

4月3日是他们小儿子2岁的生日,江宏杰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为孩子庆生的照片,并写到“给你百分之两百的爱”,简介栏则依旧还写着“小爱的老公”。目前江宏杰还在台湾拍综艺,但福原爱的东京奥运会解说工作已被叫停。

图片

福原爱以观光大使身份拍摄的个人宣传片被下架

原标题:福原爱,“丢娃”又散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