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伯礼:中国是闭卷考、国外是开卷考,印度疫情令人警觉
04-28 18:15:1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  4月28日消息,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出席并致辞。 

“中国是一个闭卷考试,其他国家是开卷考试,但是我们赢得了这次大考。所以说,这次疫情已经推动了百年大变革,按照海外媒体,世界在不经意间已经跨过了拐点,再也恢复不到过去了。”张伯礼提醒,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大家都不可以掉以轻心。“原来估计到今年年底,疫苗广泛接种以后可能会逐步趋于平缓或得到基本控制,但是现在印度的情况又令人警觉起来。”张伯礼认为,印度爆发疫情,除了深层次的原因以外,病毒变异是个重要的原因,并且是两个位点的变异。变异后对新冠疫苗的作用将产生影响。

后疫情时代该如何汲取教训?张伯礼表示,“科技部十四五重大规划,第一批就把重大传染病防治这个重大专项启动了,同时又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修改《传染病法》,启动重大疾病的研究,以及支持中医药特色发展等一系列文件,说明我们国家在行动。”

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保持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张伯礼呼吁,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学会养生保健,让人不得病、晚得病、少得病、不得大病才是治本之策,特别是几千年来积累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更应得到传承。

原标题:张伯礼称印度疫情令人警觉 战斗还没有结束 不可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