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汪文斌:澳方自己得了病,却要让别人吃药,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04-27 16:05: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4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今日在阿德莱德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称,澳中关系正经历一系列的困难,澳希望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但中国希望澳在重要国家利益上做出妥协。她强调“维护已达成共识的规则对全球安全与繁荣的重要性”,称这符合澳利益、中国利益和所有国家的利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澳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根源在于澳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对中国采取贸易歧视性做法而挑起的,责任完全不在中方。汪文斌进一步表示,澳方把中国描绘成“威权国家”,但自己却以莫须有的理由率先禁止中国企业参与澳5G网络建设,多次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否决中国企业赴澳投资,对中国驻澳媒体记者进行任意搜查。澳方声称中方破坏规则,但自己却悍然撕毁中澳间的合作协议,肆意破坏两国正常的交流合作。

“澳方自己得了病,却要让别人吃药,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汪文斌说,我们希望澳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而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原标题:汪文斌谈当前中澳关系:澳方自己得了病,却要让别人吃药,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