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出动军队援助医院 火车车厢成医疗病房 停车场成火葬场
04-27 11:13: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路透社等27日报道,为了应对国内疫情,印度周一下令其武装部队帮助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激增的情况。与此同时,尽一切可能增加病床,帮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火车车厢、体育馆等均被改造成临时病房。

图片1.png

图源:路透社

一份政府声明称,在可能的情况下,将向平民开放军方的医疗基础设施。

政府已表示将从武装部队后备库中释放氧气供应,并已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00多家制氧厂的计划,以增加氧气供应。

在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晤中,印度国防参谋长Bipin Rawat将军表示,退役的军队医务人员将加入新冠救治医疗机构。

“航空、铁路、公路和海上;天上和地下,我们动用了所有力量来克服这波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卫生部长Harsh Vardhan在推特上说。

为了解决床位短缺的问题,印度当局再一次征用火车车厢,这些车厢已被改造成隔离病房。

图片2.png

图源:BBC网站

原有的车厢中、上铺被取下,每个车厢里可以有两个病床,铁路人员也被培训为医护人员,以帮助治疗轻度至中度症状的新冠患者。每名人员可以照顾16名患者。据悉,经过改造,火车车厢可以提供额外的64000个临时床位。

火车病房使用灵活,可以开到需要的城市和城镇的车站。

此外,多个体育馆和聚会所也已被改建为临时治疗中心,每个场所可增加2500-5000个床位,以减轻医院的压力。

图片3.png

图源:BBC网站

由于印度的殡葬服务不堪重负,许多人被迫转向临时设施进行大规模的埋葬和火化。

图片4.png

停车场变火葬场  图源:路透社

非营利医疗机构负责人Jitender Singh Shunty在德里东北部经营了一个火葬场,他正在利用隔壁的停车场来摆放柴堆,处理数量空前的尸体。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