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博罗县通报灌溉水库设越野车赛场:责令马上停止越野活动
04-25 18:24:23 来源:博罗县政府网

博罗县政府网消息,对2021年4月16日媒体报道关于“惠州博罗灌溉水库开设越野车赛场”问题,博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湖镇镇委、镇政府立即行动,马上成立工作组进行查处,对存在问题深入整改。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媒体报道的“石峡水库”位于博罗县湖镇镇大丰村和塘下村辖区内,总库容约314万立方米,属小一型水库,主要承载周边村庄农田的灌溉功能。多年来受雨水冲积淤泥影响,该水库的库容量正逐年下降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较好地发挥其灌溉作用,及时消除库区安全风险,在2019年始,镇政府就着手对该水库进行整治提升,利用枯水期对库床进行清淤清障。个别企业和个人正是利用水库整治机会,在未经报备和批准的情况下擅入库区进行越野活动。

对该问题,我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行立改:一是马上对连结该库区的临时通道进行封堵;二是约谈涉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责令其马上停止相关越野活动;三是协商中止该水库历史遗留承包合同并收回其经营管理权;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马上组织开展全镇水库排查大行动,及时发现并补齐管理上的短板,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五是不断加强保护水库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企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感谢媒体朋友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我们一定以此为戒,深入排查整改,确保水库行洪和设施安全并发挥其应有的功能。同时也欢迎各方媒体和广大群众向我们今后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湖镇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7日

原标题:关于“惠州博罗灌溉水库开设越野车赛场”问题的情况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