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前29分难阻失利!辽宁男篮击败浙江,总决赛迎战广东
04-23 23:31:49 来源:澎湃新闻

郭艾伦拉起吴前。

郭艾伦拉起吴前。

澎湃新闻消息,跑起来的浙江男篮孤注一掷,但还是没能冲垮强大的辽宁队。

在23日晚进行CBA季后赛半决赛中,辽宁男篮122-117击败首次进入四强的浙江男篮,再次和广东队会师总决赛——这也是辽宁连续第二年,队史第九次晋级CBA总决赛。

全场比赛,郭艾伦拿下15分6助攻6次犯规,韩德君砍下23分5篮板,赵继伟15分13助攻8抢断;浙江队一边,MVP吴前29分11助攻,外援兰兹伯格22分。

杨鸣鼓励队员。

杨鸣鼓励队员。

上一场系列赛,辽宁队打得顺风顺水,全队7人得分上双,付豪更是14投8中拿到18分,追平了来到辽宁队后的单场得分纪录。

但即便如此球员也不敢懈怠,比赛结束后,付豪和梅奥在回答完媒体提问后,再次回到球场练习罚篮。

面对媒体,杨鸣也一再强调:“第一场不是浙江真实水平……稠州不是弱队,他们从常规赛时便展现出极强的竞技能力,我们需要将该准备的准备好。”

相比季后赛经验丰富的辽宁队,浙江这支青年军首场比赛显然更加紧张,毕竟浙江男篮从建队至今还是首次打入半决赛。

主教练刘维伟赛后也不断安抚队员,“特别理解这些年轻球员,想要让他们在这样的比赛里做一些改变非常困难。我不能再要求他们太高,他们一步步走过来确实不容易。”

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

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

双方第二场比赛,刘维伟选择主动变阵——他将上场比赛的首发内线恩多换下,换上兰兹博格组成三后卫,但这一举措却使得浙江队内线薄弱。首节比赛韩德君在内线4投4中,并搏得4个罚球,单节砍下11分,其间一度8-0打停浙江男篮。

第二节比赛,吴前和朱旭航并未下场休息,而恩多在内线也增强了浙江队的防守强度,并且连续造成辽宁队失误,浙江队因此打出一波进攻将分差追到42平。

但这节后半段,浙江男篮体能亮起来警报。先是吴前断掉韩德君传球,但在快攻时运球脱手;下一个回合中朱旭航在无对抗的情况下接球失误,将球权交还给辽宁队。

仅获得3分钟休息时间的吴前,甚至在回到替补席时出现了干呕的情况……

吴前出现干呕。

吴前出现干呕。

上半场,辽宁队65-58领先浙江队,但球队半场出现13次失误,杨鸣暂停期间更是连喊了3遍,“不要失误!不要失误!不要失误!”

第三节双方都陷入犯规麻烦——辽宁队这边,郭艾伦和韩德君先后身背第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而浙江男篮,弗格连续两次造三分犯规成功,陆文博在这一节领到个人第5犯,朱旭航则是直接6犯离场。

最后一节比赛,浙江队奋力一搏,尤其是最后2分钟,吴前投进3个三分连得9分,甚至在最后20秒还投进了打板三分……但经验老到的辽宁队还是稳住优势,最终拿下比赛。

郭艾伦在比赛中。

郭艾伦在比赛中。

虽然无缘总决赛,但浙江男篮常规赛41胜11负排在联盟第三创造队史最佳战绩;季后赛赢下青岛后挺进半决赛,也是浙江男篮首次进入季后赛四强,创造球队历史。

而辽宁男篮赢下比赛后,将与广东男篮会师总决赛——总决赛将于4月27日打响,比赛采取3局2胜制,最晚将于5月1日结束。

总决赛辽宁与广东有过2次系列赛交手——辽宁2次均不敌对手。总决赛两队共计交战8场,辽宁2胜6负。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手2次,辽宁1胜1负。

原标题:吴前29分难阻失利!辽宁男篮击败浙江,总决赛迎战广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