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政府计划降低卷烟中尼古丁含量 烟草股大幅下跌
04-20 10:39: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虑要求烟草公司将在美国出售的所有卷烟中的尼古丁降低到不再上瘾的水平,以推动数百万美国烟民戒烟或改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周一,万宝路生产商奥驰亚集团等多家大型跨国烟草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

QQ截图20210420104034.png

促使数百万烟民戒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尼古丁不会引起癌症,但确实会使吸烟者更容易上瘾。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的这项政策将把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降低到不上瘾或成瘾程度最低的水平,目的是促使数百万烟民戒烟或改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例如尼古丁口香糖、润喉糖或电子烟。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同时正在考虑是否将减少尼古丁的政策和薄荷醇禁令一同实施。

禁止薄荷醇的目的是遏制年轻人中的吸烟活动,许多人吸烟都是从薄荷醇开始的。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必须在4月29日之前对民众提出的禁止薄荷醇请愿书作出公开回应。

报道指出,这两项政策的实施都将花费数年时间,并且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烟草股大幅下跌

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消息传出,万宝路香烟生产商奥驰亚集团等多家大型跨国烟草公司股价周一出现大幅下跌。

QQ截图20210420104046.png

在美国销售万宝路品牌的奥驰亚股价在纽交所交易中暴跌6.2%。在国际上销售万宝路的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股票收盘下跌超过1%。

此外,生产骆驼牌香烟的雷诺兹烟草公司的母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收盘下跌2%。而出售尼古丁含量很低的卷烟的22世纪集团的股票上涨了11%。

奥驰亚集团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FDA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必须以科学和证据为基础,并且必须考虑到这种行动在现实中的后果,包括非法市场的增长以及对数十万个工作岗位的影响。在科学的指导下,我们将继续参与这一长期监管过程。”

白宫和FDA周一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