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构成新威胁 今夏或在法国大范围传播
04-20 10:36:53 来源:海外网

6912242782728470536.jpg

资料图

海外网消息,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在法国新增病例中占绝大多数,但法国科学委员会在18日发布的最新意见书中指出,到今年夏天,巴西发现的P1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在法国本土占上风,目前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正在法属圭亚那迅速传播,在当地新增病例中的占比已超过84%。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科学委员会担心P1变异新冠病毒将高水平传播,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比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更具致命性,但已证实它会降低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效用。因此,不能排除P1变异新冠病毒大范围影响法国本土的风险。

法国科学委员会指出,如果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出现下降,而疫苗接种覆盖率仍不足,那么必须考虑到P1变异新冠病毒影响扩大化的风险,到今夏这可能占法国本土感染者的大多数。

巴西发现的P1变异新冠病毒在南美传播非常普遍,并对巴西的疫情造成灾难性影响,由此引发欧洲的担忧。法国科学委员会强调,在过去四周内,法属圭亚那的发病率急剧上升,P1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显著增加。该机构呼吁当局,在此情况下对法国本土和海外领土采取新的卫生措施,例如将圭亚那的宵禁开始时间从19点提前到17点,并实施周末封锁,暂停与南美国家的航班。

法国已禁止与巴西的航班,但仅限于直飞客运航班,中途转机的乘客不受影响。也就是说,如果一名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乘客在葡萄牙里斯本转机,仍可来到法国。这无疑是一种漏洞。鉴于这种情况,爱丽舍宫希望使这一禁令在欧洲层面上得到协调,20日召开的欧洲事务部长理事会上将对该问题进行讨论,包括共同重新确定一份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构成特定威胁的国家名单。

原标题: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构成新威胁 今夏或在法国大范围传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