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红场阅兵进行彩排,今年将有哪些新装备新看点?
04-18 23:25:35 来源:央视军事微信公号

“央视军事”微信公号4月1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俄罗斯红场阅兵将于5月9日举行,今年的阅兵式有哪些看点?先睹为快。

俄罗斯红场阅兵彩排

新装备亮相

据俄媒16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训练场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76周年红场阅兵的综合彩排。

图片

今年虽然不是大庆年,但仍有超过1.2万名军人、约200件装备参加阅兵。在37个徒步方阵中,军事院校的女学生将成为阅兵式上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之后,机械化方阵走上阅兵场。打头的是T-34坦克,它们为后面所有装备定下节奏。

据介绍,在阅兵彩排开始之前,T-34坦克要先冲个“冷水澡”,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它们像新坦克一样闪闪发亮,一尘不染。机械化方阵中共有10台这样的传奇战车。

图片

参加阅兵的装备包括俄军最优秀的装备:5种坦克、S-400防空系统以及核力量的代表——“亚尔斯”导弹系统。另外,在这次阅兵中,俄罗斯还有新装备亮相——“台风-防空”装甲车。

图片

俄空中阅兵将由

米-26重型直升机拉开帷幕

为纪念卫国战争76周年,今年共有76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空中阅兵。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红场空中阅兵将由3架世界上现役最大的重型直升机米-26拉开帷幕。

图片

据俄记者介绍,飞机需要飞行40分钟才能到达阅兵广场,米-26重型直升机体型非常大,可以装下一整台卡玛斯军用车或80名携带弹药的士兵。

飞行员的任务是在空中飞行时要保持间距,以超低空和极低速度飞越训练区。

图片

图片

记者还介绍,共有23架直升机将飞越红场。除了米-26,米-8运输直升机以外,“短吻鳄”、“金鹰”和米-28“夜间猎人”等武装直升机也将在空中飞行展示。

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纪念卫国战争76周年阅兵将于5月9日在红场举行,将总共举行12次彩排,所有参加彩排的军人都已经自愿接种过新冠疫苗。

原标题:红场阅兵彩排,今年新看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