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省委书记周末暗访,选择“杀回马枪”
04-18 15:41:21 来源:江西日报

图片

图片

江西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周末暗访是省委书记刘奇的常态化工作形式,4月17日,周六,他挑选了几个调研过的点“杀回马枪”看常态长效。刘奇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刘奇向大家问好,询问社区工作情况。在一间办公室,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玲正与居民代表商议老年大学开办情况。见到省委书记走进来,熊玲很兴奋。刘奇一一了解社区为民服务情况,对社区服务理念从“为民做主”到“由民作主”转变给予肯定,他说,为民办实事,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心声,统筹协调好当前和长远、局部与全局等关系,着力解决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好规划建设,提升完善社区功能品质,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随后,刘奇来到小区,与正在健身、活动的居民面对面交流。老年活动中心,几位居民正在打乒乓球。刘奇欣然应邀挥拍与他们打了几个回合。刘奇对居民们说,社区是我家、社区靠大家,要时刻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一起把家园建设得更加温馨。

图片

虽是周末,西湖区桃花镇派出所依然是忙碌的景象。刘奇向值班民警问好,他来到接警中心,与前来办事的群众现场交流,要求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刘奇与派出所负责同志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基层一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民警们所思所想。他说,教育整顿的目的是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政法队伍,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守纪律红线,努力干事创业,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

图片

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兴柴北苑社区是老旧提升改造社区,刘奇走进居民区,察看卫生环境、小区管理等情况,与休闲的居民聊天,询问他们的切身感受。看到几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都锁上了门,刘奇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他说,社区管理重在日常、要在精细,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努力打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图片

背街小巷体现了城市建管的精细化程度。刘奇随机来到渔业路,看环境、察管理。几位居民认出了省委书记,与刘奇一起兴奋地聊了起来。说起环境还有哪些要提升,他们讲细节谈诉求;说起现在的美好生活,他们讲事例谈感受。刘奇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他说,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大家都感同身受,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干、加油干,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努力改进,一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

周末,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打烊。刘奇来到延时错时专窗了解延时错时服务开展情况。这个时候,服务中心走进来一位女士,前来办理电动车被套牌的消除业务。刘奇和她一起来到交警受理窗口,现场体验、察看普通群众办理业务方不方便、便不便捷。他说,我们业务办理的环节、流程设计,是否科学合理,最终标准是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要在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政务服务同时,精心为老年群体提供好线下面对面服务和线上帮助服务。

图片

暗访结束前,刘奇来到西湖区委总值班室检查值班情况,他把暗访中发现的环境、管理、安全等问题一一反馈给值班同志。刘奇说,城市的建管是个综合系统工程,要按照“四精”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做到位做出成效。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担当、夯实责任、落实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所忧所难,切实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原标题:刘奇书记在南昌市暗访,去了这些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