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三女生“众筹”9万余元给父亲治病,2年后…
04-18 14:13:45 来源:现代快报

赵青秀和父母。  现代快报 图

现代快报消息,"谢谢你的帮助,也很抱歉两年了才把钱还给你。"4月以来,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师生们陆续收到2020届本科毕业生赵青秀的还款,100、200、500元……

虽然金额不多,但每笔还款都留下了类似上述一句话。"再次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在我最黑暗的时候给予了我光明和希望。"

原来,2019年赵青秀大三时,父亲突发意外从高处摔下,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妈妈年前刚做完手术,面对近10万元的医疗费,她无奈之下在网上发布了一份"借钱声明"。同学、老师们的爱心纷至沓来,不到半天就收到了5万元,一周下来共收到95235元。在借钱声明里,赵青秀承诺三年内还清,仅仅两年她就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赵青秀

时隔2年,意料之外的还款

甄洁是赵青秀的任课教师,4月6日,她的支付宝上收到到账通知的时候,还有些意外,"当时看到她在朋友圈里发起借款,我转了200元给她,告诉她不用还了。没想到两年过去,她竟然转了200元给我,包括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都让她不要还,但她还是一一还上了。"

甄洁告诉记者,赵青秀曾上过自己的课,从山区考进江科大的她基础稍微薄弱,但学习却很认真,期末考试考得很好。"她是从生物工程专业转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当时她在梦溪校区,需要坐车5公里前往南校区补修我的电路课。每次都是早早赶来,上完晚上的三节课再回去,一节课不缺。"甄洁说,当初的捐款只是出于一位任课老师对和自己女儿差不多大的学生的关心,想帮帮她。

在甄洁收到还款的同时,老师朱琎也收到了,"先是没想到,但又很感动,本来因为看到学生有困难了就想帮一把,没想着要她还钱。她是一名真诚且说到做到的学生,希望她已经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候,以后的生活一切都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2月底,刚开学没几天,赵青秀急匆匆向辅导员请假称,父亲因意外进了重症监护室,急需回家探望。赵青秀的母亲年前刚做完手术,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父亲的意外受伤无疑是雪上加霜,让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更加艰难。

赵青秀请假后,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学院汇报了她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审批给予了贫困资助,并密切追踪关注。随后,在赵青秀在网上发布了"借钱声明",老师、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

老师们收到的转账截图

借款10万,她承诺3年内还清

在收到赵青秀一笔笔还款的同时,4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也收到了一封赵青秀发来的近2000字的感谢信。

赵青秀发给学校的感谢信。

当得知爸爸出事后,她赶到医院,爸爸却没有一点意识,时不时抽搐,眼睛闭着。当时她身上只有几百元,但治疗费用却至少需要十万元。"那一刻,我崩溃了,怎么办呢?"此时,她看到了公众号的一篇推文,讲述了一个女孩为了给父亲治病到处借钱。"我想到了自己,我的情况和她很相似,所以我立马写了一份‘借钱声明’。没想到,短短一周内就真的收到了近10万元。" 

其在声明里表示,借钱的目标金额是10万元,每人100-1000元,每一次转账都会详细记录,之后按照顺序还款。而对于还款保证,她坦承"由于家里是低保户,根据相关政策,父母的医疗费大部分都可以报销,即两人出院时就能还掉大部分欠款,剩下来的部分鉴于我还只是一名大三学生,还款能力有限,承诺三年内一定还清。"

声明发出去之后,赵青秀说自己内心非常忐忑。"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相信我,但是就几分钟,我就接到了同学朋友们的慰问及安慰电话,后来学院领导也打电话给我询问情况,并在学院范围内为我捐款。不到半天,我就借到了五万。"此后,她又陆续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爸爸也被转往条件更好的遵义医院治疗,一周后,病情就控制住了,并且逐渐恢复了意识。

"那时候我借到95235元,水滴筹上筹到了38050元,爸爸在遵义医院治疗一个星期下来花费了41528.24元。"由于妈妈也尚在治疗,统筹考虑后,她便将剩下来的钱转给了妈妈。

2019年,赵青秀发布的 " 借钱声明 "。

钱还清了,温暖还在

两年过去了,赵青秀的爸爸已经基本恢复了,而妈妈的病情却是反反复复,因为治疗的过程很痛苦,妈妈不愿再进医院,现在和爸爸互相照顾在家养病。她表示,两年里,自己想感谢的人太多了,他们在自己崩溃绝望的时候给了她希望,帮助家庭渡过了难关。

“现在,父母病情基本稳定,也不愿意进一步治疗了,所以医疗费用报销下来之后,我就把两年前借的九万多还完了。但我知道,钱还了,人情还在,温暖还在,以后,我应该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原标题:大三女生“众筹”9万余元给父亲治病,2年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