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提及中国,我驻美使馆回应 | 菲利普亲王葬礼在温莎城堡举行
04-18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18.jpg

要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今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图片

· 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 今年以来,贵州毕节发生3起安全生产事故。16日,国务院安委办对毕节市人民政府进行约谈。

· 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广西崇左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申报不严不实,整治敷衍应付;城市污水治理工作中管网建设长期滞后,导致大量污水直排。

· 退役军人事务部消息,2018年以来全国建立退役军人服务机构64.29万个,及时帮扶援助90余万名困难退役军人。

· 近日,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提及中国。我驻美使馆回应,对相关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必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 17日,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抵达柬埔寨金边。

图片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6日表示,过去两个月内,全球每周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几乎翻倍,接近暴发以来最高感染率水平。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16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300万例。

社会

· 生态环境部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10平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6%。

· 动物防疫法5月起开始施行,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

· 有人称云南瑞丽“解封”。当地辟谣,网传内容是去年旧消息,此次疫情的管控措施尚无变化。

图片

· 1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当地17日通报,经14小时侦查,涉嫌杀害4人的薛某宝在通辽被抓获。

· 湖南株洲近日破获一起假扮孕妇偷新生儿拐卖案件,抓获嫌疑人1人,成功解救一名出生仅4天的女婴。

·  我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日前下水,填补了我国破冰航标船的空白。

图片

· 17日,济广高速山东梁山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致4人死亡。目前,肇事驾驶员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江苏常州一位老人上公交车后想不起家住哪里,激动痛哭。驾驶员吴常伟一路宽慰老人,后将他背进派出所,联系到家人。

图片

·  武汉快递小哥余珍斌送货途中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男子突然倒地。他果断停车施救,单膝跪地陪伴半小时,直到伤者家人和救护车到来。

1.jpg

重庆

·  本月14日至15日,重庆仙女山机场相继新增两条旅游航线,使仙女山机场航线增至6条,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  4月16日下午,“重庆电影集团金刚碑影视城拍摄基地”在北碚区缙云山山麓的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正式挂牌,一批文化项目也同步签约入驻。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修复项目于2017年启动,截至目前,核心区已基本完工。

·  王可勇是一位香肠店老板,同样也是重庆市开州区“宝贝回家”的资深志愿者。他偶然间了解到“寻亲胶带”,便将其用于自己的快递货件封装。王可勇每年都要对外发出4万多件快递,就会有4万多个可能性。近年来,他已帮助10余名被拐儿童与家人团聚。

2.png

政策

·  央行出台新政,8月起,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等纳入反洗钱监管。

·  最高检下发规划,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实行提前介入、询问被害人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

生活

今日天气:新疆西部和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湖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图片

北京:北京市医保局特别提醒,医保个人账户不是社保卡,社保卡只能本人实名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