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然,零售巨头也“上车”?!一个近180亿元的大计划浮出水面...
04-16 21:19:22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投资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作为传统零售商的代表,沃尔玛入局自动驾驶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又将给这一市场带来什么变化?

CNBC叶文多表示,各大科技公司和汽车厂商在自动驾驶方面加大投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一次,作为传统零售商代表的沃尔玛入局则是引起了不少关注。沃尔玛的具体投资规模没有被披露,但据推测不超过7.5亿美元。因为Cruise表示,在沃尔玛和一些其它机构投资者加入后,此前公布的2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扩大到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9.3亿元)。这次融资的参与方中也包括微软。 

图片

美国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首席执行官 丹·阿曼:Cruise着眼于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这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在我们公司中最大规模的应用。因此Cruise与微软的合作是非常自然的。

其实,在去年11月份,沃尔玛就宣布将与Cruise联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试点自动驾驶配送。现在沃尔玛总计与6家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展开合作,其中还包括福特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以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Waymo。 

图片

对于沃尔玛入局自动驾驶的逻辑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解释。首先,就是电商的发展。4月初,万事达卡公布的报告显示, 2020年全球线上消费总额增长了9000亿美元,这份报告同时预计在疫情之后,杂货和折扣店的线上销售将会迎来持续且大幅的增长。而在杂货的线上销售方面,亚马逊近年来一直在美国占据领导优势,但在疫情下,包括沃尔玛、塔吉特在内的各大零售商的追赶势头强劲,各大平台的配送压力也随之提升。 而亚马逊也一直在这方面大力投资。

图片

去年6月,亚马逊宣布收购自动驾驶公司Zoox,总支出据估计达到13亿美元。随后,他们又进一步申请了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递送包裹的专利。今年1月份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估计,“最后一英里”的自动递送市场规模,在今年预计为119亿美元,到2030年则有望达到847.2亿美元,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4.4%。 

在少部分公司选择自主发展的同时,各大科技公司、汽车厂商以及各类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方,已经与主要零售平台展开了排列组合式的合作,都是希望能够争夺这一市场。

原标题:突然,零售巨头也“上车”?!一个近180亿元的大计划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