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性暴力在埃塞俄比亚成为战争武器 最小的受害者年仅8岁
04-16 11:30: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16日报道,联合国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15日表示,在埃塞俄比亚的提格雷,性暴力被用作战争武器。他还质问到:“难道非洲人的生命不像其他经历冲突国家的人那么重要吗?”

QQ截图20210416113049.png

▲埃塞俄比亚人逃离提格雷地区

提格雷的人道主义危机恶化

据CNN此前报道,自从埃塞俄比亚总理艾哈迈德发动针对提格雷领导人的军事行动、从该国阿姆哈拉地区派遣国家军队和武装人员以来,性侵犯和强奸案件急剧增加。邻国厄立特里亚的军队参与了军事行动。这场冲突已造成数千人死亡。艾哈迈德承认厄立特里亚军队的存在,联合国和美国要求厄立特里亚军队从提格雷撤军。

马克·洛科克是主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援协调员。他表示提格雷的人道主义危机在过去一个月里恶化,救援工作面临挑战,很多民众死于饥饿。他说,联合国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被控在提格雷进行屠杀的邻国厄立特里亚士兵已经撤离。

洛科克在应美国要求的私人简报中说:“非常清楚的是:冲突并未结束,情况也没有改善。联合国和与我们合作的任何人道主义机构都没有看到厄立特里亚撤军的证据。”

最小至8岁的女孩成为袭击目标

洛科克称提格雷有150人死于饥饿。他警告:“将饥饿作为一种战争武器是一种违法行为。”

政府任命的提格雷临时政府的最高公共卫生官员表示,自冲突开始以来,有五家医院报告了至少829起性侵案件。

洛科克说道:“一家机构收到的报告中,有近四分之一的案件涉及轮奸,受害者被多名男子殴打,在某些情况下,妇女在一段时间内多次被强奸。最小至8岁的女孩都成为了袭击目标。”

埃塞俄比亚驻联合国大使表示,政府正在调查所有侵犯人权的行为。

厄立特里亚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回应对洛科克讲话的置评请求。厄立特里亚信息部长格布雷梅克尔说,性暴力和强奸“是厄立特里亚社会所憎恶的”,如果发生,应受到严厉的惩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