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希腊警方发布著名记者被谋杀案新画面 死者曾涉一起国家情报案件
04-16 07:5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当地媒体4月15日报道,希腊著名记者乔治·卡拉瓦兹被谋杀案的调查出现新进展。希腊警方对卡拉瓦兹近年的活动及工作进行调查分析,发现他去年曾在一起警方情报案件中作证,今年还将继续作为证人提供证词。警方已经将谋杀案与该情报案相连。另外,警方还通过对比过去20年的同类型案件,找到可能参与或者知道案件信息的4个人。

连日来,希腊警方继续在案发地附近挨家挨户进行询问和调取监控录像。警方在4月14日公开一段新的视频。该段影像由一栋公寓楼的安全摄像头所拍摄,距离卡拉瓦兹被枪杀的地点约1.5公里。

△希腊警方公布的两名杀手的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两名杀手在杀害卡拉瓦兹后逃离。根据时间显示,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是在卡拉瓦兹被杀后的1分钟。

警方判断,两名杀手驾驶的小型摩托车以高速行驶,因此才能在1分钟时间内到达1.5公里外的地方。杀手再往前行驶800米左右,即可达到繁忙的波塞冬海滨大道。但警方对杀手到达波塞冬海滨大道后的逃逸方向仍不明确。

这段视频还显示,前座驾驶员仍戴着头盔,后座枪手戴着帽子和口罩,而且枪械仍握在手里。杀手在行凶后没有隐藏武器的原因,可能是他已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更换了弹匣,在必要时会开枪,因此处于待命状态。

警方早前曾认为,杀手可能从国外到希腊执行任务,甚至不知道受害者是谁,而且在完成任务之后可能已经离开希腊。但目前警方已经基本否定了这个推测,因为卡拉瓦兹并非“危险目标”,他没有武器,也没有保镖,因此没有必要从国外雇佣杀手。警方认为,凶手可能是希腊本地人或者是在希腊生活了很多年的外国人,非常熟悉雅典南郊的地形和驾车线路。

希腊警方在对卡拉瓦兹近年的活动及工作进行调查分析后发现,他去年曾在一起与国家情报系统有关的案件中作证,今年还将继续作为证人提供证词。而在这起案件中,还有一名主管级官员被杀。因此警方推测,可能是涉事方知道卡拉瓦兹将会作证,所以杀害了他。

警方还重点调查了4个人,他们曾因谋杀未遂、勒索、身体伤害、非法使用武器等罪名被判刑,目前皆已刑满获释。警方称,他们可能参与这起谋杀案,或者知道其中的信息。

希腊警方还称,在卡拉瓦兹被杀害的前三天,凶徒曾数次准备动手,但因一些原因而没有实现。

在卡拉瓦兹被谋杀的两天前,也就是4月7日,卡拉瓦兹在希腊星空电视台完成节目录影后曾接妻子一起回家。

4月8日卡拉瓦兹提前结束工作,比平时早1小时回家。

而到了4月9日,卡拉瓦兹按照正常时间和常规路线驾车回家,并且因为他的儿子把新买的汽车停在了车库,他只能在公寓楼外寻找停车位。但当天在附近均没有可使用的停车位,所以他不得不把汽车停在距离寓所90米远的一个公园外。

警方怀疑,枪手的同伙有可能在卡拉瓦兹回家之前就把汽车开到他的公寓楼外占据停车位,以迫使他要独自在街上行走几分钟,以方便枪手采取行动。

原标题:希腊警方发布著名记者被谋杀案新画面 死者曾涉一起国家情报案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