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玩弄粉丝感情的女主播有多可怕?9个月帮公司骗到200多万
04-15 15:36:19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一个入职仅9个月的女主播,为公司带来了200多万元的收入,听上去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公司的领导运营有方?但实际上这是一种近年来新出现的诈骗手段。该公司靠这名女主播打感情牌,粉丝只要能掏钱帮她“赎身”,她就会以身相许。如此俗套的“小说情节”,还真就让不少男粉丝心甘情愿为她一掷千金。

粉丝为女主播打赏“赎身”,女主播就会以身相许?

讲话的时候要‘嗲’一点,让粉丝觉得很亲密,接着就说自己工作很累,想要解约,博取粉丝的同情……这是主播蔡某在2018年4月加入某网络公司以后,老板对她的“指示”。

为了赚取更多的礼物,女主播靠演技来博取好感,这样的“操作”无可厚非,可为何要让蔡某获得粉丝的同情呢?

原来,该直播平台的老板,从培训开始就没打算让女主播们靠正常的直播行为盈利,而是给每一位女主播安排了后端推广员,相互协助从男粉丝手里骗钱。

女主播在明,后端推广员在暗。就说蔡某,她在直播间里靠装可爱积累粉丝数。等有人刷了大额礼物后,蔡某会在社交APP里添加这些“土豪”粉丝为好友。

进展到和粉丝互加好友这一步,后端推广员就开始干活了、他会在社交APP里假装蔡某,先表达蔡某对粉丝有好感,明里暗里透露着想和粉丝发展成恋人关系。等粉丝上套了,推广员会说蔡某工作很辛苦,不想干了,想和平台解约但又有任务需要完成,希望粉丝能加大力度在直播间里刷礼物,帮她“赎身”;有的时候则骗粉丝,蔡某得了绝症,急需钱治病……

小主播骗了200余万,法官提醒网友看直播要擦亮双眼

在后端推广员给粉丝下套过程中,蔡某会进行协助,时不时给粉丝发个自拍照、打电话、视频等,必要时还可以与粉丝见个面。粉丝为了“帮助”蔡某,少的出几百,多的十余万,拼命刷礼物。短短数月时间里,蔡某就帮助该直播平台骗得214万余元,她自己则获得了10余万元的提成。

蔡某只是这个骗子公司的一个小成员,其他女主播比她做得还要夸张一点。2019年5月,有粉丝事后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在网上发帖称,该直播平台女主播骗人,先说当直播间管理员有分成,后又称自己爸爸得癌症,干不下去要辞职,其实全是骗局,连病历都是假的。帖子下方有不少受害者的回复。

直播平台被端,相关人员陆续落网。除了该公司的领导外,蔡某和其他女主播也被警方抓获。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蔡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其与其他同案犯共同退出尚未退赔的违法所得214万余元,发还各被害人。

承办法官提醒广大网友,如今网络直播发展迅速,大量用户进入这一新领域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不法分子,使得该领域成为诈骗的“新发地”“重灾区”。网络社交一定要多一分戒心,观看网络直播期间也要擦亮双眼,不能被表象所蒙蔽,提高防骗意识,守住钱袋子。如遇诈骗,及时报警求助。作为网络主播,也一定要严守道德和法律底线,不可做违法之事。

原标题:玩弄粉丝感情的女主播有多可怕?9个月帮公司骗到200多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