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长称女儿遭副园长儿子殴打并被退学:准备起诉学校
04-14 08:15:0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4月4日,微博网友“Doris312”发布长文,称3岁的女儿小天于3月12日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幼儿部)上学期间,被副园长的儿子小T用扫把杆殴打,验伤结果显示右侧骼前上背区域及浅表擦伤,少量盆腔积液;她和丈夫与校方沟通处理此事期间,女儿又被撤销学位。对此,校方给出的理由是,经全面调查,此事被认定为“游戏过程中发生的一起轻微意外事件”,而“涉事家长仍选择在公共场所、学校和社交媒体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和缺乏依据的言论”。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女儿总是有意无意提醒我们,她被打这件事很重要,让我们不要忘记。”小天的母亲D女士说。目前,他们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起诉学校,为女儿赢回公平的对待。

小天父亲拿着寓意反对校园欺凌的油画,站在学校门口抗议

女儿被副园长儿子用扫把杆打

验伤显示少量盆腔积水

3月12日下午3点半,D女士如往常一样去接小天放学。“女儿一见面就说又被小T打了。”她说。小T是幼儿园副园长的儿子,和小天同班。自去年9月入学以来,女儿称已被小T打了四五次。D女士也曾向学校反映,得到的回复都是“孩子间的小打小闹”。

她正想了解这次女儿是怎么被打的,就接到了幼儿园Y老师的电话。“她要找我谈的就是女儿被打的事。”D女士说。按照Y老师的说法,女儿被小T用扫把杆打了一下,但是已经检查过了,绝对没有受伤。

然而当天晚上,小天却说肚子疼。她赶紧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出示的验伤通知书,小天在3月13日凌晨1点左右,前往上海和睦家医院进行验伤,检验结论为右侧骼前上背区域皮肤浅表擦伤,原因待查;少量盆腔积液,原因待查。

验伤通知书

小天到底是怎么被打的?与校方多次沟通后,D女士和丈夫终于在3月30日看到了监控视频。“视频里我女儿被小T挡住了,可是从小T扭动的身体可以看出他不断挥舞着什么。之后孩子们都围了上来,应该是我女儿哭得很厉害了。”她猜测。

校方认定为“轻微意外事件”

赞扬打人者家长“冷静专业”

D女士说,3月12日晚上,他们就发邮件(晚上无法打电话,只能发邮件)要求学校派人陪同就医,却未得到回复。之后,她和丈夫持续跟学校沟通,对方派不同的人来谈,却始终坚持这是“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没能给出令他们满意的处理结果。

“我们最初的诉求就是让小T公开道歉,希望小T换班,他的母亲调离幼儿部。”D女士说,“小T的妈妈是副园长,孩子们肯定会有忌惮,对他们心理健康也有影响。”

3月26日,D女士将事发经过发到学校微信群里。3月31日,学校向除她之外的学生家长发了一封邮件,公布此事的调查结果。根据D女士提供的邮件,学校表示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录像,可以证明“这是游戏中的一起轻微意外事件”,事发时“小T只挥动了一次玩具扫把,而不是多次”,事发后“小天正常地走回教室上课”。

校方向学生家长公布的事件调查结果

最让D女士愤慨的是,邮件中赞扬了小T的母亲:“副园长表现出了极大的冷静和专业精神,没有对针对她和她儿子的极度夸张的说法进行反击。她自始至终都表现得庄重、专业。”

“打人者的母亲却被表扬,对我们女儿太不公平了。”D女士说,“校方为什么不把调查报告发给我们,是心虚吗?”

被打女孩被撤销学位

家长表示正在准备起诉

4月1日下午2点45分,小天的父亲拿着一副寓意反对校园欺凌的油画站在学校门口抗议。“我老公当天下午2点58分就离开了,只是想让学生家长了解这件事,并没有过激行为。”

然而,当天下午4点48分,D女士收到了学校的邮件通知,校方表示由于“D女士夫妇持续的无理行为和对学校其他成员的公开重伤,小天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位已被撤销。”

小天被撤销学位的通知

4月13日下午,记者致电该校两位管理人员了解此事,均无人接听。不过,该校曾通过微博@Wellingtonshanghai发布此事的调查结果,内容与上述发给学生家长的邮件并无太大差异,认定“这是在游戏过程中发生的一起轻微意外事件”,且“涉事家长仍选择持续在公共场所、学校和社交媒体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和缺乏依据的言论”。

校方认定此事为“轻微意外事件”

“我女儿又没有做错事,学校凭什么开除她。”D女士说。目前,她已聘请律师搜集证据,准备起诉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希望通过法律手段为女儿赢得公平对待。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自称3岁女儿被幼儿园副园长儿子殴打后又被退学 涉事家长:正在准备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