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惠灵顿幼儿园女童遭园长儿子殴打后被开除?校方称“因家长持续无礼行为”
04-13 21:41:06 来源:浙江日报-天目新闻

浙江日报-天目新闻 消息,近日,有网友D女士在社交平台发长文报料称,知名天价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幼儿园内,她三岁的女儿小M被副园长S的四岁儿子小T用棍棒“殴打”,致盆腔积液。因多次与学校沟通无果,她选择公开此事,结果女儿在4月1日被学校开除。

对此,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给D女士发邮件称,经全面调查,该事件属于一起轻微意外事件,撤销孩子学籍是由于“家长持续的无礼行为和对学校其他成员的公开中伤,违反了学校互相尊重的基本行为准则”。

4月13日,记者致电上海惠灵顿幼儿园核实,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已交由市场部处理,随后相关负责人会给记者回电。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回复电话。

上海市公安局普通分局出具的验伤通知书 受访者提供

家长称3岁女儿多次在幼儿园被打

为此主动讨好别人保护自己

3月12日,D女士在学校接孩子回家时,被老师告知“孩子们在玩闹的时候,被小T用棍子打了。”当时,老师一再向她表示,事情并不严重,孩子身上没有伤。

“当天晚上我带着孩子去商场,抱着小M下车时,孩子突然说,小T打她的‘弯腰的地方’很痛。”D女士说,她连忙将小M送到医院。

随即,D女士发邮件要求学校陪同就医,以免此后对事实有争议,并要求学校提供孩子被打后的就医(校医)记录和事发当时监控视频。

从D女士提供的与园方的来往邮件显示,校方回复称,会在周一跟进,先和学校老师一起调查,然后检查监控录像并与户外员工沟通。D女士称,“学校没有提供给家长园长及老师的电话,平常都是通过座机和邮件交流。”最终,校方也未有老师到医院陪同。

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出具的验伤通知书显示,在3月13日凌晨0时53分许,小M前往上海和睦家医院进行验伤检查。检验结论为,右侧骼前上脊(棘)区域皮肤浅表擦伤,原因待查;少量盆腔积液,原因待查。

“后来通过监控我才知道,当天小M被打时,不仅现场没有老师在场,事后他们也没有将孩子及时送医检查。” D女士说,直到3月29日,她才在派出所看到了事发当天的监控视频。

D女士说,监控显示,孩子们在户外做游戏,正好柱子挡住了小M,小T拿着棍子戳了小M,之后小朋友们就围过来了。“女儿曾说她当时在地上打滚,是两个小朋友扶她起来的。”因为监控视频未被允许拷贝,因此无法公开。

“那天是小T的生日,女儿早上还送了他礼物,中午就被打了。”据D女士称,小M已不是第一次被小T打,也不是唯一一个被小T欺负的同学。

“以前也被小T打了多次,我也去学校和发邮件给老师反馈过,但学校一直认为是小孩子之间的打闹,很正常,并未真正理会。”D女士说,小M在知道有其他小朋友不怕小T欺负后,主动去“讨好”对方。

“因为我对她从小的教育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她当时被打也没有哇哇大哭。她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每天从家带贴纸等小礼物去讨好别人来保护她。”

校方发于除D女士以外家长的邮件 受访者提供

受伤孩子被撤销学籍,家长准备起诉

校方:因家长持续无礼并公开中伤

“事发后,我们一直与学校沟通此事,但学校却只派代表来谈,园长与副园长避而不见,也始终没有结果。”D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诉求并不是要赔偿多少,就是希望打人者能道歉。

3月26日,D女士将事情的经过发布在了学校家长微信群、升学微信群等。3月31日,学校向除D女士之外的其他家长发送了一封邮件,称学校内部的调查已结束并已有明确结论。

据其他家长转发给D女士的邮件显示,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称,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录像,可以证明这是在游戏中的一起轻微意外事件。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小M在小T旁边玩耍,小T挥动了一次玩具扫把,而不是多次。这导致了小M不高兴,但并未看到小M痛苦地在地上打滚,而是正常地走回室内上课。此外,校方还表示,感谢小T的母亲S女士表现出了极大的冷静和专业精神,没有对针对她和她儿子的极度夸张的说法进行反击。

4月1日,D女士的丈夫举着一幅由D女士所作的“寓意为拒绝校园暴力和关注校园安全”的油画,出现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门口。当日下午4时24分,他们便收到了学校的告知邮件称,“你们的女儿在上海惠立顿国际学校幼儿部的学位已被撤销”。原因是“由于小M家长持续的无礼行为和对学校其他成员的公开中伤,违反了学校互相尊重的基本行为准则”。

D女士的先生 受访者

校方给D女士的邮件称孩子被撤销学位 受访者提供

“学校的处理方法与态度欠妥,我们无法接受这样不公平的对待。”D女士认为,孩子是受害者,而且她是个优秀的孩子,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公道与说法,而且还被学校开除。“如果学校认为我们家长做得不对,可以追究我们的责任,但学校不应该将事情归责到一个3岁的幼童身上。”

据D女士表示,她已就此事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进行反映,且已在4月9日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在回复短信上,上海教委称,该委相关部门已与学校联系,请学校明确事件过程及责任后作出妥善处理。“建议您和学校保持沟通,必要时可以诉诸法律程序维护孩子合法权益。”

D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已聘请律师,准备起诉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及打人家庭。天目新闻将持续跟进。

原标题:上海惠灵顿幼儿园女童遭园长儿子殴打后被开除?校方称“因家长持续无礼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