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实行“14+7”隔离措施 云南瑞丽严管疫情防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3 18: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消息,4月12日,根据国家、省、州、市专家研判意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有关通知。内容如下:

一、对目前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即将满14天,且第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隔离人员,实行“14+7”的隔离措施。

(一)对家庭住址在非中、高风险区域,且家中有独立居住条件的,可以实行7天的居家隔离,交由所在社区严格管理,每日接受健康监测;如家庭不具备独立居住条件的,继续在原集中隔离场所接受7天集中隔离观察。

(二)对家庭住址在中、高风险区域的,继续在原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第21天)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由两个检测机构同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其隔离房间和家庭环境(门把手、水龙头、马桶按纽等重点部位)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返家,纳入社区管理。

二、关于转运至瑞丽市以外地区接受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时限的计算。

(一)如果该隔离人员是由瑞丽集中隔离医学场所转出的,其隔离时限可以在其瑞丽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起连续计算。

(二)如该隔离人员在瑞丽期间为居家隔离,则其隔离期限应以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之日起计算。

三、所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核酸检测次数,按卫健、疾控部门专业意见进行。

原标题:实行“14+7”隔离措施 云南瑞丽严管疫情防控

责编周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