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太平洋,外国网友怒了:这是日本发动的核攻击!
04-13 10:3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政府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中国、韩国等邻国此前已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和深深忧虑。日本政府今天公布正式决定后,在互联网上也引起许多外国网友的愤怒,一些人用“坏”、“难以置信”形容日方此举,称“这是日本发动的一次核攻击”。

据报道,日方在开始排放核废水前需要大约2年时间开展设备施工工作。由于核废水中含有以目前技术手段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需要用海水稀释后排放。如渔民因负面影响遭受损失,东京电力公司将给予赔偿。而至今仍未能从核事故灾害中得到完全恢复的日本灾区居民和渔业相关人士,对该做法带来的不利影响表示严重担忧。如何消除负面影响并提供补偿将成为今后的首要课题。

包括法新社、美联社等国际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日方的决定。在推特上,许多外国网友发表评论时用一个词“坏”、“难以置信”,形容日方这一决定。↓

“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这么做。”

有网友联系到日本动漫怪兽形象“哥斯拉摧毁地球”的画面,讽刺说,“日本正在实现哥斯拉预言”。↓

“这可以被看作是日本发动的一次核攻击。”

一些人直呼日本此举是对人类的“犯罪”,这一行为“必须被阻止”。

“日本向海中排放高放射性污染物,这是针对人类的犯罪!必须被阻止!!!!!”

“如果核废水符合标准,日本人为什么不内部‘消化’呢?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他们)以污染环境的方式来处理。日本自古以来就无耻到了极点。”

“世界需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日本排放核废水。日本无耻。”

一位网友则预言性地讽刺说,日本下一步或许要开始“屠杀海豚”了吧。↓

“这之后,就是让我们屠杀海豚吧”

事实上,关于日本政府这一决定,中韩等周边国家已经明确表示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曾就此表示,日本福岛核事故是迄今为止全球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核事故之一,事故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影响。妥善处置福岛核电站废水问题关系到国际公共利益和周边国家切身利益,理应慎重妥善把握,确保在各有关方共同参与下,有效避免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带来进一步损害。赵立坚强调,目前国际舆论对日方拟决定核废水排海高度关注,普遍表示质疑和反对。日本国内也有不少强烈反对意见。我注意到日方经常要求他国履行国际责任,现在国际社会都在看着日方,日方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此事关系重大,日方应对国际公共利益负责,这也是对本国民众利益负责。“为维护国际公共利益和中国人民健康安全,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要求日方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审慎对待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也发表评论称,日方此举可能给韩国国民安全和周边环境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影响,韩方对此深表忧虑。评论称,韩方一直要求日方透明公开相关信息,并与周边国家协商决定核电站污水排放计划。若日方在没有充分协调的情况下决定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此举是难以接受的。评论强调,韩方将把国民的健康和周边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放射性核素检测力度,同时密切关注日方有关污水排放决策过程及程序,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社会携手予以应对。

原标题:日本决定将核废水排入太平洋,外国网友怒了:这是日本发动的核攻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