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96岁“励志奶奶”走红后再爆金句|元气森林“摊上事”了
04-12 21:00: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励志】

96岁“励志奶奶”凌晨摆摊卖菜馍讲人生 走红后再爆金句

@人民日报消息,近日,摆摊30年的奶奶走红后,专程买菜馍的人排起长队。谈到自己快乐的原因,96岁摆摊奶奶再出金句:“不高兴的事还是少想,哭哭啼啼也是一天,哈哈大笑也是一天。”温馨提示:照顾奶奶生意的同时,也请大家不要过多打扰。

【最震惊】

元气森林“摊上事”了!网友:骗钱就算了,还骗我长胖

中国基金报消息,近几年来,无糖食品作为一种自带健康光环的食品,其国民接受度越来越高。除了糖尿病患者、血糖偏高的人之外,如今许多健康人群出于健康的目的,也开始有意识地减少糖分的摄入,选择低糖食品或者无糖食品。

而成立于2016年的元气森林,凭借着“无糖、非碳酸饮料”的宣传卖点和多渠道、全媒体营销方式,迅速抢占市场,成为了国内的网红饮料品牌。

不过,这两天,元气森林摊上事情了,还上了热搜第一。

图片

元气森林就0蔗糖宣传致歉

4月11日消息,元气森林于4月10日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我们在元气森林乳茶的产品标识和宣传中没有说清楚0蔗糖与0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通过最近的努力,我们对乳茶做了以下修正升级: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元气森林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元气森林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低脂肪”改为“低糖低脂肪”。从3月20日起生产的全部元气森林乳茶,原料中不再含有结晶果糖。

图片

网友:骗钱就算了,还骗我长胖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此,中新网点评,“奶茶控”怕长胖,但更怕买到又长胖又欺骗人的产品。配料表上写得清清楚楚,宣传却玩文字游戏打擦边球。

不是每个消费者都会细看配料表,但一个企业端正做事的态度,消费者们都能看得到。想做消费者信赖的国货新品牌,产品要干干净净,做事也应坦坦荡荡。

一年翻三倍

最新估值60亿美元!

4月9日,元气森林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约人民币400亿元)。这是元气森林自2018年天使轮以来的第六轮融资及第二轮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中出现了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和淡马锡,也包括老股东红杉中国,高榕资本和龙湖资本。其中华平投资是最大新进投资人。

作为消费品赛道的明星项目,元气森林融资进展迅速。去年,元气森林上一轮进行中的融资估值约为20亿美元。而本轮融资完成后,元气森林估值已达6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元气森林估值暴涨约3倍。

此轮估值激增跟元气森林过去一年的规模增长有直接关系。据报道,2020年元气森林实现销售额近29亿元,其中苏打气泡水系列产品贡献占比约为70%。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618期间,元气森林在天猫卖出226万瓶饮品,拿下“天猫水饮品类销量及销售额第一名”,全网总销量达到323万瓶,总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而到了2020年5月,单月销售额达到2.6亿元,超2018年全年;2020年前五个月,共计售出1.9亿瓶,总销售额达到6.6亿元。

无糖食品的概念起源于国外市场。所谓无糖,可以理解为用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木糖醇等多元糖醇和功能性低聚糖替代易造成蛀牙、肥胖、高血糖的简单糖(蔗糖、果糖和麦芽糖等)。其作用是使食物既有糖的味感,又没有简单糖的高能量,更有益健康。

例如2005年,可口可乐就在美国推出了“零度可乐”。而近年来这一趋势开始在中国盛行,很多热衷减肥的人甚至把“0糖”饮料当成一种“福音”。

无糖食品进入国内市场后,很快有了一席之地。它的走红,其实不难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世界范围内的肥胖症患者、糖尿病患者日渐增多,他们对于无糖食品有着刚需。还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为自己和家人、朋友选择无糖食品,更为健康。

但是“0糖”饮料真的可以放肆喝吗?

专家指出,阿斯巴甜、三氯蔗糖和安赛蜜等代糖的甜味远高于蔗糖,但热量为0;木糖醇、赤藓糖醇等代糖也有相当甜度,会产生极低的热量。尽管甜味剂为减脂人群提供多样化选择,但这并不意味着减肥群体可放纵饮用无糖饮料,过多饮用不仅不利于减肥,还可能会引起腹胀、胃肠胀气等不适。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博士刘佳表示,减肥人群是可以喝无糖零卡饮料的,因为是零热量。但无糖或代糖食物吃多了,会出现反应性饥饿,导致食欲大开,因此要控制摄入量,否则会引起肥胖。此外,一些无糖饮料含有大量磷酸,会影响身体对钙、铁、锌等元素的吸收,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还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零糖产品要具体分析其作用与危害,例如无糖可乐含有咖啡因,失眠患者不建议饮用,无糖糖果对牙齿也有一定损伤。

一方面,长期饮用无糖饮料可能提升人们对其他高热量甜味食物的需求;

另一方面,无糖饮料口味较淡,且给人低卡的感觉,容易导致增加其他食物的摄入。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指出,代糖服用过多,会扰乱肠道菌群,从而影响代谢,还会让大脑发生错误的指令,以为吃的是真正的糖,然后胰岛素分泌血糖,长此以往胰岛素就会失衡,反而会变胖,更有可能引发腹泻腹胀等症状。

另外,一些自称无糖的新式茶饮,其中的奶油成分、珍珠等配料添加也含有糖分,消化吸收后仍是热量。因此,没有蔗糖的茶饮并不等于热量低,过量饮用仍然有引发肥胖的风险。

【煲鸡汤】

对人感恩、对己克制、对物珍惜、对事尽力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不管我们在哪里、做什么,都无法避免地会与人产生交集,而与人交集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和生活。

若是做到以下几点,相信我们的人生会越来越顺畅。

1

一是对人感恩。

常常听到这样一种说法:现代生活越来越便利快捷了,但人与人之间有时感觉反而更疏远了。但也有人说,生活的便利让我们追逐梦想的时间更充裕、渠道更多元、步伐更宽广了,从而也变得更忙碌,让许多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感谢深藏于心中。

如果你用心观察便会发现,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许多值得感恩的故事,只是因为忙碌而被忽略了。

有句话说:草感地恩,方得其葱郁;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己感彼恩,方得其壮大。及时地表达感谢,可以凝聚彼此的情感,激发人性的美好,从而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开阔。

2

二是对己克制。  

为人处世,我们不可避免地会有意见相左、利益相冲的时候,这也是最考验人心的时刻。

有人说: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厉害。

在非原则的问题上,如果能认识并接纳思想的鸿沟,及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到行于当行时、止于当止处,对己克制、对人宽容,也许就能化干戈为玉帛,既收获良好的人际关系,也锻炼了自己强大的内心。

3

三是对物珍惜。

“珍惜”二字,说到容易做到难。我们似乎都有一个通病:对于唾手可得的事物并不懂得珍惜,尽管它们都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曾看过一段话:珍惜一棵树,足以见证岁月的沧桑;珍惜一片云,足以带来夏日的凉风;珍惜一滴水,足以折射太阳的光芒;珍惜一个微笑,足以温暖冰封的心灵。

世间万物,都有其独特的作用与意义,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万物的照拂下生存。所以,千万不要因为唾手可得就忘记了珍惜,更不要等到失去了再追悔莫及。

人生没有后悔药,不妨试着从现在起,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万物,好好珍惜身边所有,感受拥有的幸福。

4

四是对事尽力。

我们对待事情的态度,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人生态度,更决定着我们的人生高度。一个事事尽力的人,往往对自己的人生有更高要求,未来可期;反之,一个敷衍了事的人也会敷衍自己的人生,何谈未来。

也许有人会说自己能力有限,或是觉得事情做好做差一个样,其实不然。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用心尽力做好的每一件事都会成为我们独特的名片,为将来铺路。

未来的日子里,不管我们去往何方、从事什么工作,都请不要忘记做一个对人感恩、对己克制、对物珍惜、对事尽力的人。生活,终会回馈给你心中所愿。共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