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吃台湾凤梨干”被绿媒夸“挺台”,网友:别作孽了,你就是一退休老人
04-12 12:50: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已经下台的蓬佩奥又出来作秀!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吃台湾凤梨干的照片,很快,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开始一轮炒作,宣称他再次以行动挺台。对于蓬佩奥的做法,有岛内网友讽刺,“别作孽了,你就是一退休老人”;“此人还有啥影响力?只有井蛙会买单。”

蓬佩奥在推特发布的照片。(图片来源:台媒)

《自由时报》称,当地时间4月11日,蓬佩奥在自己的推特账号发布一张家居照,照片中他边下棋边吃台湾凤梨干,他在贴文中宣称:“作为自由的拥护者,请品尝一些台湾凤梨干。”

这一消息,很快吸引了岛内媒体及政客的注意,《自由时报》在标题中使用了“行动挺台!”的字眼。

台湾“中央社”则宣称“蓬佩奥下棋配台湾凤梨干 晒家居照不忘挺台”,并在报道中进一步炒作,宣称蓬佩奥“挺台立场表露无遗”云云。

除此之外,台湾中时新闻网称,“眼尖”的台南市长黄伟哲发现蓬佩奥手持的这包凤梨干产自台南官田,立即在脸书向蓬佩奥“致谢”,并“邀请”他到台南参访。

对于蓬佩奥如此作秀,有岛内网友讽刺,“别作孽了,你就是一退休老人。”“此人还有啥影响力?只有井蛙会买单。”

还有网友直斥蓬佩奥“恶心”,“从政时是标准政客!在野后摇身成为政治掮客!”

也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又花了多少公帑(公款)”。

除此之外,也有人酸讽黄伟哲,“黄伟哲好好的管好你的市政啦!别捞过界蹭新闻,台湾没有人欢迎这个胖痞殴的。”

值得一提的是,岛内绿媒此前曾炒作蓬佩奥3月30日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见面的消息。蓬佩奥在推特分享两人合照,宣称“任内努力支持台湾,美台共享诸多价值”。萧美琴则称,特别请蓬佩奥享用凤梨酥、珍奶等台湾美食。

对于台媒的炒作,有岛内网友当时表示,“who care?跟一个已经下台的政客合影,又能代表什么?”就是“作秀”。还有网友说,特朗普都下台了,有何值得庆贺?难道还要让拜登知道我们爱的是特朗普吗?

此前,蓬佩奥任期只剩10天时上演“最后的疯狂”,在最后关头消费台湾。1月9日,他声称美国国务院已将美台官员交往限制废除。对此,在1月1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此事时强调,中国对美方上述举动坚决反对,对此强烈谴责。

“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双方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赵立坚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提升美台关系,加强与台军事联系的言行。我们奉劝蓬佩奥之流认清历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议题,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遭到历史严厉的惩罚。

原标题:“蓬佩奥吃台湾凤梨干”被绿媒夸“挺台”,网友:别作孽了,你就是一退休老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