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经济完全复苏后才会加息
04-12 09:50:41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据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1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美国经济似乎正处于一个拐点,只要新冠疫情消退,产出和就业增长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他还重申,美联储计划等到经济实现完全复苏后再加息。

鲍威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周日晚间播出的《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我感觉我们正处在一个经济拐点,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和招聘将加速上升。”他说,美联储的预测是,美国经济或将“连续数月”每月创造接近100万个工作岗位,经济可能会增长6%或7%。这是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鲍威尔敦促美国人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称新冠疫情再度恶化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风险确确实实地存在,其中一个主要风险就是我们会过快解封,人们太快回到以往的习惯,让我们见到病例数又一次激增,”鲍威尔在周三录制的这场访问中说。“我认为接种疫苗后,疫情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激增,经济应会继续向前进;但若我们能够保持疫情扩散可控,那么经济可以前进得更加快速。”

image.png

鲍威尔在接受《 60分钟》采访时重申,过去的经济周期表明,随着失业率的下降,通货膨胀并没有增加太多。他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实际通胀出现,然后再加息。”

在此之前,美国央行上周发布的会议纪要强调,就业和通货膨胀增长尚需一段时间。美联储在2020年3月将利率降至零,并表示希望在2023年之前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