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0后”马军祥,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04-11 22:00:5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一则干部任前公示信息。其中包括现任潞安化工集团副总经理马军祥,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公示信息显示,马军祥1980年6月生,河北定州人,大学学历,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潞安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太行润滑油公司执行董事,潞安集团副总经理,2020年7月任现职。

马军祥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此前报道,潞安化工集团为正厅级单位。官网介绍,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转型综改大局,优化国资布局,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一煤独大”向“八柱擎天”转变,提升化工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的重大战略部署。该集团于2020年8月在长治市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00亿元,2020年11月26日正式挂牌。

2020年7月13日,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原晋煤集团总经理王志清任潞安化工集团董事长,原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任总经理,原潞安集团副总经理马军祥任副总经理。今年2月,刘俊义已出任山西省太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马军祥曾于2009年获得潞安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金奖。此前,他参与了潞安集团180万吨高硫煤清洁利用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是山西省转型综改重大标杆工程,也是国家能源局“十二五”重点支持项目。据报道,“180项目”标志着,从来都是论“吨”卖的山西煤炭,未来将论“滴”卖,使山西埋藏的400多亿吨劣质煤从此“变废为宝”。

除刘俊义、马军祥外,潞安集团还走出过一位“80”后厅级干部黄巍。他于2011年出任潞安集团副总经理,时年31岁,2017年7月晋升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2020年4月,黄巍出任山西省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

原标题:“80后”马军祥,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