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孟达、廖启智、黄树棠,香港影坛多位“黄金配角”谢世
04-11 15:37: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香港影坛多位“黄金配角”相继谢世。

据港台媒体报道,香港演员黄树棠因癌症不幸病逝,享年77岁。10日凌晨,黄树棠儿子黄荣璋在社交平台发文证实父亲去世的消息。

港台媒体介绍,黄树棠因在武侠剧《楚留香》中饰演杀手“中原一点红”走红,曾出演电影《蝶变》,经典角色还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中的“求叔”何应求。

就在几天之前,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知名男演员廖启智于2021年3月28日晚8时32分在威尔士亲王医院,在家人陪伴下安然离世,终年66岁。廖启智曾两夺香港电影金像奖男配角,去年12月被发现罹患胃癌。

近一个半月前,香港著名影星吴孟达2月27日因肝癌去世,享年68岁。

吴孟达、廖启智、黄树棠,都是香港影坛知名的“黄金配角”。

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与周星驰合作多部经典喜剧作品,创作了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视角色。他曾在访问中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好演员。”

廖启智的许多角色都能够看出最市井的小人物气息,刁钻的、疲惫的、矛盾的、坚毅的,这是他最熟悉的生活。他曾这样总结,“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小人物,很容易把握。”

原标题:吴孟达、廖启智、黄树棠,香港影坛多位“黄金配角”谢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