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拨款助BNO港人“融入当地”,人均158港元……港媒一个除法戳破英国面具
04-11 11:11: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政府4月8日公布拨款4300万英镑(约合3.8亿元人民币),声称用以协助通过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签证移居的香港人融入当地生活,寻找工作、住房及学校等,摆出一副“温情”面孔。香港“东网”4月10在报道中简单用除法算了一笔账称,香港目前约有290万名“符合申请BNO资格的港人及其家属”,以此推算,若这批港人移民英国,平均每人仅得158.62港元(约合133.62元人民币)。

讽刺吗?

香港到英国的机票多少钱?以今天香港到伦敦为例,最便宜的也要2932元人民币。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英国这个“香港BNO融合计划”内容包括拨款500万英镑,在英国全国设立12个“欢迎中心”,将协助香港家庭或个人寻找住房、教育和就业机会;另外拨款地方议会为新移居人士提供额外支援,如住房费用和英语学习的支援等;也会向学校提供专项教育资源,教学生英国和香港的历史关系等。

对此,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批评,每名港人平均只获得一百多元,属于小恩小惠,她直言是“(英国)自己出豉油,呃(欺骗)港人出只鸡”。她还表示,英国本身的失业率高,当地人找工作已十分困难,若大量移居英国的港人求职,未必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同时有部分港人英语水平欠佳,餐厅等因而不敢聘请他们,港人随时变成“无业移民”,也会使英国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葛珮帆表示,即使港人求职成功,除了没有任何福利之外,还要缴交税项,她认为移民英国的港人必须拥有一定的积蓄才能应付生活开支。由于英国向来对华人普遍带有歧视,港人求职变相是“抢饭碗”,只会加剧英国人对华人的仇恨,问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英国已频频利用BNO护照干涉中国香港事务。中国外交部已宣布,自今年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曾表示,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BNO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来中英谅解的BNO性质,英国现在所谓的BNO不再是原来的BNO。

原标题:英国拨款助BNO港人“融入当地”,人均158港元……港媒一个除法戳破英国面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