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耐克状告纽约MSCHF公司案件告一段落:带人血的“撒旦鞋”将被召回
04-09 09:58: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还记得被“撒旦鞋”“碰瓷”的耐克公司状告纽约的街头潮流品牌MSCHF吗?这一诉讼案目前告一段落。英国路透社消息称,耐克公司8日表示,推出带人血“撒旦鞋”的MSCHF公司同意自愿召回涉事鞋。

路透社:耐克结束对利尔·纳斯·X的“撒旦鞋”诉讼,涉事鞋将被召回

报道称,耐克与MSCHF达成和解。耐克公司表示,MSCHF将向购买其“撒旦鞋”的消费者全额退款,“让它们(这些鞋)不再(在市场上)流通”。

MSCHF律师方、德普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诉讼小组负责人戴维·伯恩斯坦(David Bernstein)表示,MSCHF希望涉事鞋传达的艺术信息被耐克公司的诉讼“戏剧化地放大”。“MSCHF打算对一些品牌合作文化的谬论以及偏狭的危害进行评论。”伯恩斯坦继续说,“在达到了艺术效果之后,MSCHF很高兴解决了诉讼。”

路透社介绍称,涉事鞋都是在改造耐克Air Max 97的基础上推出的。

MSCHF公司与说唱歌手利尔•纳斯•X推出“撒旦鞋”

此前,MSCHF公司与美国说唱歌手利尔·纳斯·X一起推出了一款“撒旦鞋”,这款鞋有一个噱头:每只鞋的鞋底,都含有一滴人血。不少美媒表示,这双鞋看上去明显是耐克的Air Max 97改造而来。“撒旦鞋”推出后很快在网上引起谩骂和抵制,耐克公司随后紧急撇清。今年3月29日,耐克公司以商标侵权、品牌来源不实以及不正当竞争等缘由对纽约的街头潮流品牌MSCHF提起诉讼。耐克公司律师表示,“由于错误地认为耐克已授权或认可该产品”,耐克已面临抵制的呼声,为此,耐克寻求禁止MSCHF在使用耐克标志、或使用“与之基本无区别的任何标志”下,“制造、运输、推广、广告、宣传、分销、提供销售或销售任何产品”;除要求禁止MSCHF继续生产这款“撒旦鞋”,耐克还要求法院命令前者将所有“撒旦鞋”以及“他们拥有、保管或控制的、关系到耐克标志的任何物品”交付销毁。

原标题:耐克状告纽约MSCHF公司案件告一段落:带人血的“撒旦鞋”将被召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