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惠农贷帮助养殖户打开新的创收大门 ——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乡村振兴系列报道 6

上游新闻邹俊2021-04-08 00:00

“这两年生猪市场行情好,再加上邮储银行给我们发放的80万元惠农贷款,我们又能扩建猪舍,另外再购进一批母猪良种了,达到可存栏量1500头的目标”。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红岩村村民邓小琴自信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担保方式、对接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围绕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持续做好生猪养殖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历经坎坷

“没有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我们不可能实现生猪规模化科学养殖。”3月24日上午,在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红岩村一山湾深处的养殖场,在太阳的照射下,邓小琴的丈夫张云平戴着草帽,正指挥着挖掘机帮他的养殖场平整地面。在今年1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80万元贷款下来后,他们又再次扩建猪舍,增加养殖规模。

(张云平正指挥着挖掘机帮他的养殖场平整地面)

说起张云平夫妻的养猪经历,颇为传奇。早年,张家并不富裕,为此,张云平夫妻俩早在2001年就在沿海地区帮别人饲养生猪,这一干就是7年。夫妻俩每月工资收入最高时只能拿到1700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张云平的妻子突发脑出血,长期趟在床上,不能下地,一病就是3年。那3年期间,看病医治花光了他们打工辛辛苦苦攒起来的钱。在2015年,妻子邓小琴因病被纳入贫困户。

穷则思变。张云平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但又如何能摆脱困境呢?经过调查和思考,张云平和妻子商量,决定利用自己这么多年打工学来的养殖技术,回乡自己养猪。

由于没有资金,刚开始,他们通过向亲戚朋友借一钱买奶猪仔,自己倒过手养到五六十斤再买出去,当时一头猪最多能赚150元,一年下来除了饲料成本最多剩5000元,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2010年。

10年来妻子的身体慢慢好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十几年积累的经验,最多时发展到18头母猪,模式也改变为自己发展奶猪仔到肥猪出栏。

精准对接

(张云平、邓小琴夫妻俩在扩建的生猪养殖场前合影)

“全靠邮储银行帮我们,养猪20来年,几经波折,养殖规模不断壮大,一路走来,都是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与我们联系,几次帮我们申请贷款,支持我们一步一步发展”。

2018年12月,张云平夫妻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获得5万元扶贫贷款,加上自己这几年的积蓄,夫妻俩在长寿区邻封镇焦家村承包了24.63亩土地修建猪场,建起了圈舍,并将学到的现代养殖技术运用起来,正式走向规模化养殖道路。

去年以来,生猪市场形势较好,养殖场生意越来越红火。尝到规模化养殖的甜头后,张云平决定在自己的家乡双龙镇红岩村流转了村里的土地,再建一个大的养殖场。现猪场计划占地8亩,预计可存栏量达1500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客户经理在养殖基地调研)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在了解到养殖户张云平的情况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主动担当作为,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深入养殖基地调查。今年1月28日,又向张云平投放80万元贷款。据了解,该笔贷款由农担公司担保,切实解决张云平这样的农户因抵押物问题难融资的情况。

金融活水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更好的秉承“扎根城乡、服务三农”的理念,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通过引流“金融活水”,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地区融资难等问题。

在长寿,针对“三农”缺乏有效抵押物,农户缺乏信用信息问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在产品要素上,因地制宜地调整担保措施,积极推介与市农担公司合作的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优的“银担惠农贷”业务,通过政银合作、政担合作的模式,实现新型农业经主体批量开发,破解了农户有效抵押缺失难题。

(张云平夫妻俩新建的养殖场正在扩建中)

银担惠农贷给成百上千有贷款需求、愿意发展富民产业的农户加了把劲。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区支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435笔,金额超过4.3亿元。其中,通过与市农担合作发放的银担惠农贷,金额超过2000万元。

人勤春来早,百业农为先。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秉承“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深耕“三农”金融服务,为打造美丽乡村和助力重庆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图 / 刘航 摄影提供)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