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目前不支持各国要求出入境人员持有“疫苗护照”
04-06 19:53: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多国正在探讨启用“新冠疫苗护照”来管理人员跨境旅行。世卫组织4月6日表示,目前不支持各国要求出入境人员持有“疫苗护照”。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4月6日表示,不支持各国要求出入境人员持有疫苗护照,一方面因为尚不能确定人们接种疫苗是否能防止病毒传播,同时世卫组织也对疫苗分配的公平性表示担忧。

英国政府计划近期在多场公共活动中试水使用“新冠疫苗护照”。据《卫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政府将测试“新冠疫苗护照”体系,人们可以此证明自己能否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这将作为一种工具,帮助人们安全地重启旅行和举办大型活动。对此,英国72名议员签署声明反对“疫苗护照”,认为其具有“分裂性和歧视性”。

在美国,关于是否应该推出“疫苗护照”的讨论也变得白热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州已经在3月推出全美首款电子“疫苗护照”,相关手机程序显示持有者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或者病毒检测呈阴性,持有者可凭此进入特定场所。一些共和党人士认为,“疫苗护照”是对个人自由和健康隐私的严重侵犯。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4月2日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在该州使用“疫苗护照”。

原标题:世卫组织:目前不支持各国要求出入境人员持有“疫苗护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