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记者追问中方是否计划在牛轭礁维持永久存在?外交部回应
04-06 19:22:22 来源:

环球网消息,2021年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菲律宾政府上周称,在牛轭礁附近的九章群礁上发现了“非法建筑”,牛轭礁附近仍有中方船只,请问你可否证实菲方所指的“非法建筑”为中方所建?中方是否计划在牛轭礁维持永久存在?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不掌握你说的情况,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信息。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刚才已经非常详细地阐明了中方立场。中国的有关渔船在有关海域作业、避风,这是上千年来一贯的做法。我不知道为什么有关方面将中国渔民称为所谓“海上民兵”。这种说法别有用心,意图险恶。既然有个别国家能把新疆发生的事情定义为“种族灭绝”、“反人类罪”,其把中国渔民指称为“海上民兵”也就见怪不怪了。这种拙劣的伎俩不会得逞,世人也都看得清清楚楚。

追问:我刚才的问题不是关于牛轭礁附近中国渔船的身份,而是中方是否计划在牛轭礁维持永久存在?

赵立坚:我刚才说得非常清楚了,中方没有这样的计划。

原标题:外媒记者追问中方是否计划在牛轭礁维持永久存在?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