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考场用脚写字,无臂男孩彭超考上同济大学研究生
04-06 13:3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4月6日消息,近日,同济大学在一场研究生复试上,为无臂考生的暖心操作令人点赞!

“老师,下午的笔试,可以为我安排两个硬一点的凳子吗?我没有双臂,需要用脚写字。”3月27日上午,同济大学法学院教师正在认真进行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核。此时,一位穿身白色运动服的瘦高个子男生彭超戴着口罩走到老师们面前,轻声问道。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既要保证复试的公平性,又要为这位特殊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他能顺利完成复试。

为此,同济大学专门为彭超找来了两只木凳和一张木板,在笔试教室里安装成了一张特殊的课桌。

本文图均为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图

3月27日下午一点半,彭超跟其他复试考生一道走进笔试考场,并用与其他考生相同的时间,答完了所有试题。3月28号下午,彭超进入面试教室,老师们对他进行专业问题和专业英语提问,彭超一一作答。3月29日,彭超因初试、笔试和面试成绩达到法学院录取分数线,顺利被同济大学法学院拟录取。

4月6日中午,彭超表示,“非常感谢同济的老师们,我来参加复试太体贴了。”

彭超坚信:我能行的,只要我付出更多努力!

彭超6岁时不幸触碰到变压器上的电线,导致双臂截肢。但他没有被命运的挫折打倒,而是开始尝试用脚来写字、洗脸刷牙、洗衣做饭。

彭超的高中学习

彭超的高中学习

彭超用脚写字

彭超用脚写字

彭超用脚发信息

彭超用脚发信息

彭超自己洗脸

彭超自己洗脸

经过努力,他完全做到了以脚代手、生活自理。

彭超曾以608分的高考总成绩考入四川大学法学院。他自强不息,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

彭超喜欢诗词,曾在川大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上表演。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央视的《中国诗词大会》,他过五关斩六将,勇夺该节目首位擂主。

在专业学习以外,彭超也积极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学生工作。他说:“虽然有不便,但是我还是想要努力跟大家一样,别人做得到的我也可以。”

彭超在大学宿舍叠被子

彭超在大学宿舍叠被子

彭超在图书馆学习

彭超在图书馆学习

在大学里,彭超和大家一样选修了体育课,加入了学生组织。

“我选的足球,不用手的!”彭超说自己球踢得不算好,但是通过上课掌握了很多足球知识,也很喜欢和大家一起踢球、互动的感觉。

彭超在实习的律所前留影

彭超在实习的律所前留影

生活上,彭超能自己做的事情也尽量不麻烦别人。

因为自己在穿衣、洗漱、叠被子等生活环节上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彭超就每天都比别人早起。“我心里一直有一种信念:我能行的,只要我付出更多努力!”

心底有梦,眼中有光!加油吧,少年!

原标题:考场用脚写字,无臂考生考上985研究生!同济大学的操作太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