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尘埃落定!特朗普“拉黑”推特用户案被美最高法驳回
04-06 07:5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5日驳回了一起对前总统特朗普推特账户提起的诉讼。美国司法部此前要求驳回该案,理由是特朗普已经卸任,这一案件就成了“一纸空文”。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

据报道,此案件源于2017年,当时,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7名被特朗普“拉黑”的推特账户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认为,作为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实际是一个“公共论坛”,屏蔽批评声音的做法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下级法院、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相继裁决原告胜诉。

据称,特朗普任期内,美国司法部敦促最高法院撤销这些裁决。政府律师称,虽然特朗普有时会利用推特账户发布官方声明,但他屏蔽其他推特用户的决定是所有人在推特上都享有的权利。

在总统拜登宣誓就职的前一天晚上,司法部要求最高法院驳回此案,并撤销下级法院的裁决,理由是特朗普卸任后,此案就毫无意义。

奈特研究所高级律师法洛敦促最高法院维持下级法院的裁决。她表示:“人们现在普遍认识到,我们在本案中确立的原则对保护公共论坛的活力很重要,而公共论坛对我们的民主越来越重要。”

她补充道,此案重塑了政府官员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

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为此案撰写了12页的意见书,他表示,此案应被驳回,但也突显出一个问题,即“涉及新的数字平台的问题,旧的教条很少能被直截了当地应用。”

托马斯还指出,当私人公司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去废除某一账户,却说该账户是一个公共论坛,这一点很奇怪。他指的是1月6日的国会骚乱发生后,推特永久封锁了特朗普的账户。国会骚乱共计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推特当时称,特朗普的账户“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危险”。

原标题:尘埃落定!特朗普“拉黑”推特用户案被美最高法驳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