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人从众”再现!清明假期1.02亿人次出游
04-06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王毅:中方不认可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

近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回应美方对华反复提出竞争、合作、对抗时表示,如果要对话,中方的大门随时敞开,但对话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以相互尊重态度进行,中方不认可这个世界上还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国说了算。

图片

资料图: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将发布

4月6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人从众”再现!清明假期1.02亿人次出游

熟悉的“人从众”回来了。2021年清明节假期,就地过年积压的出游热情得以释放,多达1.02亿人次出游,一些景区再现人山人海的景象。

资料图:4月3日,北京天气晴好,市民在北京颐和园游览,踏青赏花。

云南瑞丽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经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021年4月5日19时起,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6个中风险地区。

社会>>

泰山景区回应“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

近日,“泰山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过夜”的评论引起社会关注。泰山景区管委会5日发布情况说明称,选择夜登泰山的青年游客,大多会窝在墙角、山洞、卫生间等避风处等待日出。清明假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未接到山顶宾馆“坐地起价”、单方违约等方面的投诉。 

“为烈士寻亲”活动已找到22位烈士的亲属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 

双星伴月!土星、木星和残月将组“歪嘴笑脸”

7日晨,土星和木星将携手月球联袂上演一出“双星伴月”的好戏。届时三者会组成一张“歪嘴笑脸”,如果天气晴好,在凌晨4点至日出前,用肉眼或借助双筒望远镜就可欣赏到这一幕。 

国际>>

阮春福当选越南新一任国家主席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5日选举阮春福为新一任越南国家主席,选举范明正为新一任越南政府总理。 

印尼洪灾致死人数升至68人

印尼国家抗灾署5日发布的一份书面通报称,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因大风暴雨引发的洪灾已致68人死亡、70人失踪。印尼媒体援引国家抗灾署发言人拉迪提亚·贾迪的话称“死亡人数仍在搜集统计中”。

图片

脸书被曝超5亿用户信息遭泄露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有5.33亿用户数据遭泄露,涉及106个国家和地区。不过,脸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上述数据来自2019年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当年8月已经进行了修复。

文体>>

清明档票房破8亿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20时,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突破8亿元,再次刷新清明档档期票房纪录。其中,票房前三电影为《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西游记之再世妖王》。

肯尼亚名将改写女子半马世界纪录

在4日进行的伊斯坦布尔半程马拉松赛中,肯尼亚名将切普恩杰蒂奇以1小时4分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埃塞俄比亚选手亚沙内所保持的1小时4分31秒的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