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新高!清明档票房超8.2亿,2225万人次观影
04-06 06:11:48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消息,牛年清明档是相当的“牛”。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4月5日24时,2021年清明档(4月3日至4月5日)票房超8.2亿,2225万人次观影,你贡献了多少?

清明档票房超8.2亿

清明档电影海报。来源:各自官方微博清明档电影海报。来源:各自官方微博

今年清明档,共有《我的姐姐》《第十一回》《明天会好的》《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等4部国产电影上映,类型涵盖剧情、喜剧、爱情、动画等。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7-2019年,清明档票房分别为5.93亿、6.87亿、6.98亿。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清明档空缺。

来源:灯塔专业版APP来源:灯塔专业版APP

2021年疫情后首个清明档,票房超8.2亿,2225万人次观影,票房及观影人次均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4月4日,2021清明档单日大盘达到3.2亿元,刷新清明档单日票房纪录。

国海证券传媒分析师朱珠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清明是小档期,影片都非为大成本作品,取得较高的票房成绩,也是内容驱动结果。后疫情下,观影需求仍需优质内容提振。

谈到今年清明档的表现,西南证券传媒首席分析师刘言坦言,今年国产片的整体质量明显上升,能引起共鸣的影片就是成功的关键。

《我的姐姐》成清明档冠军

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三天,《我的姐姐》票房超3.78亿(累计票房4.41亿),几乎占据清明档票房的“半壁江山”,占比超46%。成清明档票房冠军。《哥斯拉大战金刚》票房3亿(累计9.56亿)、《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票房5559万(累计6239万 ),分列清明档票房二、三名。

《我的姐姐》海报。来源:“电影我的姐姐”微博《我的姐姐》海报。来源:“电影我的姐姐”微博

《我的姐姐》讲述失去父母的姐姐,在面对追求个人独立生活还是抚养弟弟的问题上,展开的一段亲情故事。成长于重男轻女家庭环境中的姐弟俩,原本关系冷漠疏离,意外失去父母后抚养弟弟的责任,落在了一心想去北京考研的姐姐身上。姐姐在亲情的羁绊与个人的追求不断撕扯中,重新意识到了亲情深处血浓于水的意义。

《我的姐姐》在猫眼和淘票票上的评分。来源:猫眼、灯塔专业版APP《我的姐姐》在猫眼和淘票票上的评分。来源:猫眼、灯塔专业版APP

口碑上,票房冠军影片《我的姐姐》在多家平台被网友打出高分,猫眼购票评分9.0分,在淘票票评分8.8分。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加之此前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人性亲情一直是电影的重要主题,一则这类电影的创作质量和强度明显提升;二则观众也开始从看奇观转向看人、看故事,追求共鸣、共情、共享。

《疯狂电影圈》编剧、作家莫争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指出,电影是情感的表达载体,以前题材多数局限在男女情爱,其实只要是真挚的感情,切合现实的表达,都可以是一部好电影。“姐姐”也是许多人心中的情结,这种走心的亲情、剧情片近年在崛起,比起那些爆米花商业片更接地气。另外片名简单明白,包括以前很多经典的歌曲、书籍都有类似情感寄托,容易引起人们观影兴趣。

清明档背后有这些上市公司

清明档影片背后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角逐。公开资料显示,《我的姐姐》出品方包括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猫眼娱乐、阿里影业。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背后是中国电影、猫眼娱乐。《第十一回》出品方包括猫眼娱乐、中国电影。《明天会好的》投资方有光线传媒。

朱珠认为,由于节假期效应,优质内容扎堆供给推动票房呈现档期效应。但清明档期较短,对票房拉动效应不及春节档,若接下来的五一档出现黑马影片对档期的拉动也可期。

原标题:创新高!清明档票房超8.2亿,2225万人次观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