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媒刊登涉台错误社论,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严正批驳
04-05 21:50:36 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某印度媒体刊登涉台错误社论,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印政府一贯立场,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底线。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就此发表严正声明,对该媒体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阐明中方原则立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所有与中国建交的国家都应坚定履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这也是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场。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所谓“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建交国同台湾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台湾问题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容妥协。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的集体意志,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我们敦促印度有关媒体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秉持正确立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避免发出错误信号。

原标题: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严正批驳印媒涉台错误言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