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
04-05 16:55: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日本央行表示,将从今日起开始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进行示范测试。

△图片来自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介绍,数字货币是可以与现行流通的纸币和硬币一样使用的电子货币,虽然“目前还没有发行的计划”,但是因为多国的中央银行都在进行相关研究,所以日本央行为了确认数字货币发行和流通等基本功能而从5日开始进行试验。该试验将在系统上进行,试验时间预计为1年,将到明年3月结束。

日本央行的数字货币试验除了验证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等基本功能外,还将验证货币所需具有的更高级功能,例如设置货币持有量上限等。之后,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央行可能将进行一项测试性试验,考虑让私营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其中。

日本央行认为需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应对将来环境变化的准备,今后也要确保结算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性。

日本广播协会(NHK)评论认为,中国在数字货币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原标题: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