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备孕、怀孕接种新冠疫苗为何不同?专家解读来了
04-05 16:17:53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妊娠期的妇女属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人群,可如果是接种疫苗之后才发现怀孕却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这是不是矛盾呢? 

“对于接种疫苗的人怀孕了,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是我们对这种情况出现之后形成的一个共识,那么也写到这次接种技术指南当中去了,这样就不要采取特殊的措施。”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那按照我们现在了解到的这个信息和前期应用疫苗的一些基础,那么我们从安全性判断,这个当然也是一个国际共识,不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共识。”

妊娠期妇女不建议接种,王华庆解释说:“有的疫苗是不给孕妇接种,实际上是从慎重的角度来考虑。因为疫苗引起孕妇或者胎儿的一些异常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但后期我们还要做好监测加强的一个工作。”

原标题:备孕、怀孕接种新冠疫苗为何不同?专家解读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