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不排除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的可能
04-05 06:32:2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4月5日消息,此前一直避谈是否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的巴西前总统卢拉,于当地时间4月2日接受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将视巴西的政治局势决定是否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若有必要且身体状况允许,不排除参选的可能。

卢拉曾于2003-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在其任上,巴西经济曾获得高速发展,大量社会福利政策得以推行,他也因此受到巴西为数众多的中低收入阶层的拥戴。目前巴西多项民调显示,卢拉仍有相当高的支持率,因此他的“政治回归”备受各界关注。

△卢拉接受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采访视频截图

△卢拉接受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采访视频截图

 此前于3月8日,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做出裁定,撤销了库里蒂巴第十三联邦法院对前总统卢拉所涉贪腐案件进行的审理和裁决,认为该法庭无受理此案的司法权限。随后,巴西最高法院针对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主审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对前总统卢拉的“判决偏颇”进行了表决,认定莫罗针对卢拉涉嫌非法收受公寓的判决有失公正。该结果意味莫罗此前的判决无效,卢拉涉嫌收受公寓案将被重新调查和审理。

最高法院的判决或将使现年75岁的巴西前总统卢拉重获政治权利和参选资格。

原标题:巴西前总统卢拉:不排除参加2022年总统选举的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